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争创五个好党支部推报材料

争创五个好党支部推报材料

村处于道水河南岸,与乡接壤,距集镇约3公里,辖区内有11个村民小组,283个农户,858人,全村耕地面积为2267亩,养殖水面200亩山林500亩,党员32名,其中女党员3名,村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五个好”党支部的工作要求,结合新时期党支部的新要求新特点新任务,不断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新时期先锋模范作用。在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搞好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提高党员素质

村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中心,以“服务三农群众满意”为目标,带领村党支部班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1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十分注重班子建设。以开展争创“五个好”党支部活动为载体,依靠广大农村党员,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民主监督力度,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党支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整体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高。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努力提高干部在工作中的决策能力和行政水平,同时,注重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能力素质的提高。

3抓好党员队伍管理教育,努力提高农村党员素质。一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大讨论。二是启发党员转变观念,共创业绩。三是建立党员联系制度,实行专人负责制,达到双向汇报的效果。

4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村务财务民主管理群众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做到职责分明,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

二认真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带动群众致富

村党支部把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面对我村经济总量小,运行情况不合理,经济结构差等状况,支部认真进行总结和分析,加强了对经济工作领导,落实了相应的对策和措施,使全村的经济得以健康稳定的发展。

1抓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民生。近几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①硬化村组道路:投资43万元修建硬化村主干公路1839米,整修通组公路4000米,基本消除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确保道路畅通。②新建村农民活动中心:投资20多万元异地新建村活动中心,改善了村容村貌,为广大群众创造了清洁优美的活动场所。③新建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条件也得到了改善,方便了群众就医。④扩改村级电网:利用国家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机遇,新增80KVA变压器一台,架设高压线路1000米,提高了农户的用电质量,确保了用电正常。⑤整修水利设施:扩容整修堰塘3口,清淤灌溉渠道1000米,保证了农业生产用水安全。对全村173户自备水井进行了升级改造,确保村民生活饮用水安全卫生。⑥坚持消赤减债:每年化解村级债务1万元左右。

2大力培植产业,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经济促发展,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招商引资村内引进一家烟花企业,解决本村就业近50人。抓农村产业培植。年按照县委政府农业农村工作要求,大力发展双季稻生产,全村粮食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指复种面积),棉花500亩,确保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种惠农补贴政策,为种粮农户及时准备打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年发放金额达30万元,群众得到了实惠。

3社会事业持续发展,扶贫帮困,持之以恒。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得到普及推广,“新农合”参合856人,参合率达98%以上,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全村已有163名60周岁以上老人按月领取养老金,有471人缴纳了“新农保”基金,参保率达90%,各种减负惠农工作得到全面落实。近年来逢年过节主动到困难家庭中看望,嘘寒问暖,了解困难,同时对村里的部分弱势群体也给予扶持和关爱,让那些普普通通的村民在细微之处感受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创建精神文明,密切联系群众

为民排忧解难,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领导的基本途径。党支部本着量力而行,急事先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民做实事。

1加强领导,切实搞好农村基层工作。村党支部是村级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教育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社会治安良好,确保农村大局稳定。近几年来,村内一家烟花企业生产经营较好,村级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信访工作做到一是细摸排,早发现;二是早协调早解决;三是早备案早报告,全年没有出现违法上访事件。

3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持规范。自去年8月份开展计划生育月活动以来,加大了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力度,对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进一步加强,生育秩序得到更加规范,全村没有早婚早育和违法生育对象,计划生育工作保持良好局面。

村党支部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比如对外出的流动党员关心得不够,在农村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等,同时村党支部所做的工作离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还相差很远,离全村广大群众的愿望还有较大差距。至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思路去谋划本村的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富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