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数据整理经验材料

数据整理经验材料

有人说,如果将银行比作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的话,那么我们每天面临的数据就是整部机器的轴心,数据的完整与正确关系到银行运作的好与坏。现在银行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各个银行展开浑身解数,以各种手段,来缓解竞争压力,拉大银行间的差异。那么,银行之间的差异在哪里?产品吗、人员吗、设施吗?都不全是,对我们而言,是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最起码的的态度就是认真。

数据整理是小事,可是小中见细,更能反映我们有没有认真工作。在我们做员工电子文档,最初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我们没有怕困难。整个的同志们“比、学、赶、帮、超”,全力投入的紧张数据核对工作中去,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大家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攻破难关。

所以我们的经验如下:一是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培育学习与创造性开展工作氛围,每一个银行同志紧密结合本职岗位的工作,把提高自己素质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学习,时刻树立“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倡导“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培养“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二是培养良好认真的精神状态。同志们珍惜机会,自我加压,不断学习,突破自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进取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有一则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故事:某建筑工地正在施工。有人问三个砌砖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工人回答说:“我在砌砖。”第二个工人说:“我正在赚工资。”第三个工人说:“我正在建造世界上最有特色的房子”。后来,前两个人始终都是普普通通的砌砖工人,无所作为,而第三个工人最后则成了有名的建筑师。这则故事又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要干出成绩,作出贡献,必须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

怎样才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呢?首先要力戒抱怨情绪,树立奉献精神。一个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讲风格、讲奉献最为重要。自以为工作称职、成绩突出,就应该得到领导的赞赏,就应得到期望的荣誉和地位,稍有不满就牢骚满腹,好像整个世界都对他不公,这其实正是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的表现。其次要力戒自我满足,树立进取精神。自满是成就事业的绊脚石,对自己要求低了就会表现出自我满足。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做任何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才能创出更高水平,达到更高境界。第三要力戒作风飘浮,树立求实精神。做事要扎扎实实,少说多做。特别是做小事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小处方见大智。

如何增强员工的责任心,我认为,首先要增强管理者的责任心。管理者责任心不强的企业通常会存在以下问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责任心不强;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同事间沟通不畅、相互扯皮、做事不认真;员工忠诚度不高,频繁跳槽;企业制度很多,很少有人真正认真执行;工作完不成,喜欢找借口;等等。面对这些情况,如何增强管理者的责任心则成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所以同事们,当你一天工作完了之后,你是否习惯去检讨一下它的成败得失呢?如果你有这项习惯,你就是一个负责的人了。因为唯有在检讨之后,你才可以发现错误或疏漏,才可及时去改正,或做下次工作的参考。事后的检讨是进步的来源。它并不是要你去做无益地追悔,而是要你从中获得可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