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安局禁毒大队先进事迹经验材料

公安局禁毒大队先进事迹经验材料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辛勤工作,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力度,破获多起重特大案件,遏制来源与销售市场,完成各项禁毒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

一、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强化禁毒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禁毒工作的政策法规与文件精神,提高对做好禁毒工作的认识,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必须要加强领导、提升理念、增加职能、强化打击,充分发挥作用。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以强有力的打击力度,推动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真正落实,确保老百姓远离,免受危害。为此,他们精心部署禁毒工作,制定禁毒工作的实施计划或方案,规定禁毒工作的内容与措施,强化禁毒工作,确保禁毒工作全方位落实,全方位到位。督促全体禁毒民警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堵塞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全力做好禁毒工作,坚决遏止蔓延。

二、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做好禁毒工作的基础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认识到要做好禁毒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夯实做好禁毒工作的基础。一是抓好禁毒大队自身建设,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学习禁毒工作的政策方针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切实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与禁毒工作技能,以高昂的精神、充沛的干劲、满腔的热心,做好禁毒工作。二是抓好禁毒策划工作,要紧紧把握上级党委、政府的禁毒精神,明确禁毒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实际的禁毒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部门布置下达的禁毒工作任务。三是抓好禁毒工作细节。禁毒工作的成效,除了抓住禁毒工作的根本要求和目标任务外,关键在于细节,抓住、不放过每个细节,就基本能做好禁毒工作。所以,在禁毒工作中,要把具体问题和困难想全面,在具体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做好每一项禁毒工作。四是抓好禁毒工作效果,既要发挥禁毒大队打击犯罪的功能,也要发挥禁毒大队是工作队和宣传队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形成全社会动员、全力以赴抓禁毒的良好局面,确保禁毒工作的实际效果。

三、严厉打击犯罪,强力遏制毒情蔓延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认识到,面对辖区吸毒人员多、流动性大、易滋生刑事犯罪的严峻形势,严厉打击犯罪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前提保证,必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打击犯罪,强力遏制毒情蔓延,确保社会的稳定和谐,确保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要着重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1、严厉打击犯罪。今年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打击次数与打击密度,共采取行动集中打击次。在采取行动集中打击的同时,加强平时打击,始终对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截止目前,全县共破获案件起,抓获毒贩名,提请逮捕起诉人,打掉贩毒团伙个,缴获海洛因克、鸦片克、摇头丸粒、冰毒及其片剂克、氯胺酮克,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遏制了来源与销售市场,使得现在全县价格猛涨,有些毒贩拥有却害怕打击,不敢进行分销,有效遏制了毒情蔓延。

2、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认识到加强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是教育挽救吸毒人员、有效减少危害的迫切需要,是巩固禁吸戒毒成果、减少国内需求、遏制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禁毒工作机制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有益探索。为此他们全面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理机制,集中对吸毒人员进行见面排查,共见面排查吸毒人员503名,较为准确地掌握了全县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现状,建立了吸毒人员信息数据库和动态管控机制,为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3、禁吸戒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十分重视禁吸戒毒工作,化时间,化精力,下大功夫,抓好禁吸戒毒工作。2014年截止目前,累计强制隔离戒毒人,自愿戒毒人,美沙酮维持治疗人,社区戒毒人,禁吸戒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获得老百姓的真诚拥护与满意。

4、强力遏制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娱乐场所始终是吸贩毒的重要区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把遏制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作为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通过这些有效扎实的措施,全县现有的家夜总会、迪吧、酒吧、舞厅等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净化了娱乐场所,使娱乐场所不再成为吸贩毒的泛滥之地。

四、通过“创先争优”,促进禁毒工作发展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禁毒工作有效联系、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促进禁毒工作发展。他们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激发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与工作积极性,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好禁毒工作。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走访吸毒人员、走访企业和走访群众的大走访活动,宣传禁毒工作意义,讲解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禁毒,促进禁毒工作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