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电影放映汇报材料

校园电影放映汇报材料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县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进一步促进我县德育教育工作。我们县电影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电影放映工作的意见》精神,从实际出发,多策并举,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与时俱进的理论为引导,保证校园电影放映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领导重视,全面部署,确立明确的工作目标

我县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特别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为了促进校园电影的顺利开展,获得良好的效果。因此,在2014年9月28日由县宣传部牵头,会同县教育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文新广电影视局等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精神,使广大电影放映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加强对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的认识,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做好配合工作。另外,县教育局和县电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还专门深入到全县23所中小学校,认真收集、听取学校领导及老师对影视教育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查看放映环境,制定相应的放映工作安排。对于没有放映场地的学校,我们还专门购买了流动放映充气大棚,以保证放映质量。

二、放映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一)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放映安全顺利

为了顺利完成校园放映工作,我们部门,专门成立了校园影视放映工作小组。形成一套完整的影视放映工作服务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对制度建设、工作考评、员工培训等工作的完善。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对校园放映工作的重视,以实际的行动来响应我县对学生素质教育的号召力。每次放映前,我们工作人员都会积极与该校领导和教师积极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工作人员还要对放映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师生观看电影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二)放映工作科学、服务到位

我们对校园放映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对工作落实的督察工作,根据学校条件的不同,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放映计划。提前对放映器材进行检查,维修,储备,以保证放映过程中不出现任何差错故障。同时,积极加强对放映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对放映工作的认识和工作熟练度。2014年,我县电影分公司总共放映了180次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有23所学校的6267名中小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占全县学生总人数的98%,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学校积极配合、适时开展观影教育

为了达到影视教育的教育激励作用,各级单位和部门也积极配合我们校园电影放映工作,基本上都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自然也十分重视观影教育工作的开展。一是学校专门实行在放映前教师指导,提出观影任务,使学生有针对性的观看。在观看电影前,基本上各班的班主任或者语文老师都会积极对学生进行相应的观影小培训。提出相应的要求,避免学生不认真、不仔细观看电影。这样,通过布置一些作业,让学生明白每部电影所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所包含的中心事件和中心人物是什么,有什么意义等。这样,在观影后,让学生写心得体会及观后感,或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表达自己对影片的认识和观点。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有的学校因设施不足,场地不够,还积极想办法应对,确保全校师生都能看到影片。学校学生人数较多,共两千多人。而且校园场地也明显不够宽敞。因此,学校采取分批观看的方式进行,即把全校学生分为三批错开时间进行观看电影。在19日上午,由一、二年级学生观看,下午则由三、四年级观看,20日五、六年级观看。放映队为师生放映了《铁擘阿童木》和《七小和尚》两部影片,生动的故事情节,精美的画面,极具感染力,在整个放映过程中,师生们看得十分投入,时而欢笑,时而哀叹,有部分同学还流出了泪水。为了延伸影片教育效果,该校老师还及时组织中高年级的学生开展观影讨论活动,发表自己的主张,并写出观后感。

三、放映工作取得的效果

2014年县电影分公司在县教育局、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安排下,认真开展影视教育进校园的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矜矜业业、奋勇前进的精神,努力推动影视教育工作的不断前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我分公司全年深入基层学校放映了《七小罗汉》、《乌龟也上网》、《小英雄雨来》等180场爱国主义影片,有23所学校的6267名中小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各个中小学利用班(队)会等形式举行演讲比赛,并组织学生写观后感进行交流,从各中小学到教育局层层组织评选,共有300多位同学得到表彰奖励。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总的来说,我们放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还是清醒地看到这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学生德育教育工作的发展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因此,今后,我们电影分公司会从上到下,加强对人员、技术和放映设备的完备、提高。增强对工作的全局把握意识,更好地和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校园影视放映工作。为我县学生德育教育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