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安全生产汇报材料

公司安全生产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公司紧紧围绕市、区各级安监部门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以保增长、强素质、提质量,深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安全的安全生产体系,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在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和考核机制上做细文章,下大功夫,强化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制度规范要求、安全防控重点、操作程序,确保全公司各项工作不断适应安全生产快速发展的需要,取得了明显的实效。现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和评价机制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安全控制体系

公司着力把夯实管理基础,提高规范管理、严格管理水平放在首位,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又好又快协调发展。

1、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项目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及管理评价考核体系。对现有制度适应性分析,修订完善了《矿井安全应急预案》、《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职工培训计划》、《二0一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二0一一年安全生产日活动》、《关于在公司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的通知》等制度和文件。

2、深化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一是强化工程班组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加强班组培训和学习,强化公司矿井、科室、班组的履职;利用生产间隙期,对各个岗位、各种分项内容进行短期、有针对性的培训,重点强化了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年共组织学习三期,参加人员达到387余人,共培训课时达到820课,并购置安全生产法规汇编和安全知识教材150多套,同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队伍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二是结合活动落实。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公司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召集公司全体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以及收取风险抵押金,形成“事事有人抓,人人有压力”的现在,加强了员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三是加强领导带头干。以《矿长带班下井制》为指导方向,严格落实公司领导、干部和工程师每月下井次数以及下井带班情况,全面掌控工作现场情况。在工程关键阶段,公司一线科室科长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加强了对操作现场的管理和不安全隐患的消除。

二、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防范

1.以“三违”为主要根源,全面结合“三违”的危害性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加强对生产现场的安全宣传,对涉及“三违”作业单位及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通告全体人员,发挥警示作用,全年共查处“三违”情况83起,考核达到14600元,提升了生产现场的安全工作管理。

2.重点围绕安全隐患进行了监察,不断加大对安全生产现场的检查力度和密度,并及时采取24小时监控方式,对井下采空区和重点监控部位施行监控,严格把控安全关口前移、安全重心下移、超前防范等工作,切实掌控生产现场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评估安全隐患发生几率,准确控制不安全因素,全年共查处安全隐患共计130余处,投入整改奖金达8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员工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性。

三、企业文化,安全建设,保障生产零事故

公司以企业文化为出发点,结合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色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强化安全生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和职工技能操作比赛,同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片,制定了安全标语牌板,以“视”“听”“观”“思”四种人体感官,增强了说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考和落实。

通过一年的有效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一次取得了零事故年,同时也是第七年达到全年零事故。我公司将继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生产工作的安全隐患,提升生产质量的同时加强安全工作的同步跟进,以持久有恒的零事故为推动力,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