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公司团青工作汇报材料

供电公司团青工作汇报材料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供电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供电公司团青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把供电公司团青工作的有关情况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如下:

一、供电公司团青组织基本情况

供电公司团委现有团员112人,下设团支部(总支)21个,我们这届团委班子是2014年4月组建的,成立以来,在往届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于2014年6月召开了共青团工作会议,组织开展了基层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不断加强团青工作标准化建设。使公司基层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近年来,在团市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供电公司团委认真贯彻“服务企业、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职能,着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团员青年的学习力、创新力,深入开展了“责任铸金牌,青年当先锋”、“青春光明行”和“南电青年爱心传递”等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金牌员工,争创金牌团队,为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实现“一强三优”的现代化公司目标而努力建功立业。

供电公司现创建有部级青年文明号1个,部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9个,市级青年文明号25个,2013年以来先后获得“市青春献农村行动先进集体”、“省五四红旗团委”、“国家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我们认为要做好企业团青工作,就要善于把握好企业团青工作的关键点,找准新阶段开展团青工作的切入点,点燃企业团员青年参与团组织活动的兴奋点。

(一)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团青工作的关键点

公司团委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为团青重点工作来抓,安排部署学习内容。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读一本有关雷锋事迹的书籍,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参观雷锋纪念馆,近距离接触雷锋精神;开展青年志愿者优质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爱国影片《建国大业》,参观企业文化展厅,重温入团誓词,培养大家爱国、爱企的热情。增强青年团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双争双创”作为团青工作的切入点

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是我们做好团青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举办以“我热爱的电网”、“创业创新创造,成长成才成功”为题的座谈会,邀请团市委领导及市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到创建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对25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复核。参加“神华杯”第二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活动,举办“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展”等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公司“双争双创”活动的蓬勃发展。塑造了南电青年的品牌和形象。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利用节庆、节假日深入福利院、敬老院、用电贫困户,带去慰问品和精心组织的节目,送上一份电力青年的爱心。2014年4月25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来到社区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万立参加活动并慰问用电困难户。活动当天,来自公司200多名青年志愿者队员整齐着装,统一标识,以良好的形象为群众提供热忱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城区供电分局团支部结合“八一”建军节到军分局开展“亲情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了老红军、老战士极大的欢迎;宛城供电分局团组织结合“关爱服务进校园”活动,对小学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实际解决学校用电问题;卧龙供电分局团组织结合“国庆节”开展献爱心活动,慰问帮扶弱势群体。广大团青青年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金牌服务”的承诺。

2012年全国农民运动会将在举行,为了履行社会职责,服务“六创一迎”工作的开展,公司团委下发了《供电公司“六创一迎”青年服务队组织机构和职责》等有关文件,成立了一个总队、八个分队的志愿服务组织,5月7日,公司举行“服务六创一迎增辉厚重”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暨青年服务队成立仪式,市委副书记贾崇兰亲临现场宣布活动启动,公司总经理张立庆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寄语广大青年志愿者,“树南电形象展青春风采”。

2010年初,随着国民经济复苏,用电需求强劲增长,受雨雪天气、运输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电煤供应形势持续紧张,对电力供应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按照省公司团工委关于开展“度冬保电青年争先”的要求,供电公司团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情暖中原”供电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发扬抗冰、抗震和抗旱浇麦保供电的优良传统,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到“度冬保供电”供电优质服务当中,为创造和谐供电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积极组织开展符合当代青年特点的活动,点燃团员青年参与的兴奋点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新途径,公司团委在做好传统性服务项目和载体的同时,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积极构建团建新模式,应用网络宣传平台传播南电青年思想火花。网站以贴近青年、展示青年、宣传青年为主要任务,设置了青年先锋、青春风采、创新创效、号手园地等12个板块,集中展现团青风貌,展示青春风采,强化共青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新型纽带,赋予团青工作以时代内涵。“南电青年”网站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省公司团工委张红利书记和公司党委专门为网站的开通发来贺信,希望公司广大青年团员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用蓬勃的朝气,火热的激情,聪明的才智在“公司标准化管理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公司团委通过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青年牵手联谊活动”,给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以“每月一堂课”形式,创建“南电青年文化课堂”,每月邀请团青、法律、新闻报道、创新创效等方面专家和优秀青年人才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授课,传播知识技能,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