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社区工作汇报材料

县社区工作汇报材料

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我认真组织职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文件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社区服务与管理,在居委会领导和小组长的支持配合下,全面推进社区的和谐发展,为努力构建政治民主、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化振兴的新型社区做出了大力的贡献。现将近年来的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创服务型社区。我区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多举措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和解难事,狠抓服务,建立了计生服务站、远程教育室、家政服务公司等服务组织,广泛宣传党的政策,让惠民利民政策走进百姓家。

二、创和谐型社区。始终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努力化解居民和物业的矛盾,成立调解领导小组,每月对辖区的矛盾纠纷排查2次以上,每个小组长担任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员,发现矛盾纠纷及时向社区汇报,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的排查调解,社区矛盾纠纷排查率和调解成功率达13%以上,没有发生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三、创稳定型社区。社区干部不辞辛苦走家串户,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对下岗实业人员及时开展再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对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等分类建档立册,帮助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金,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补助对象和标准,做好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和落实做到了“应保尽保”。

四、创清洁型社区。把整治环境卫生列为社区服务工作的重点来抓,以“创卫”为契机,成立“整脏治乱”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各组长和部分党员不定期对社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理,努力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社区的环境。

五、创发展型社区。将加强物业管理与社区服务相结合,首先,在组织运行上实行政府与社区指导下的企业化管理模式,街道办事处牵头成立由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派出所,物业管理公司及下属各管理处等参加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依法按合同商讨、协调、布置、检查有关物管与社管的重大事项,物业管理处主任负责社区物业管理的具体事务;其次,在工作内容上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与公益性社区服务相结合的全方位经营。物管公司开展保洁服务、保安服务、小区绿化服务、家政服务等,使物业管理形成网络,让居民享受超值服务。再次,在工作理念上坚持以人为本,倡导人性化服务,物业管理公司充分依托社区已建成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等服务资源,在文化教育、家教、家政、维修、中介、咨询等方面,让居民享受人性化服务,并将服务内容、时限向小区居民公开,广泛接受监督,通过以上措施形成三位一体的管理,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社区服务有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近年来,社区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带动下,认真开展以人为本的社区服务,努力构建城市现代化的管理平台,逐步将社区建设成为深受群众拥护的“学习型、文化型、关爱型、服务型”社区,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带动全社区人员坚决贯彻党委、政府的要求,加强社区的服务功能建设和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加倍努力、务求实效、不断进取,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一个安居乐业、和谐文明的城市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