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

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

搞好社会治安,对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障改革开

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关系十分重大。一年来,我局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建立维护社会治安长效工作机制的有效途径,扎扎实实推进综合治理各项措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一、综治工作取得一定成就

(一)农机事故发生率有呈明显下降趋势。2005年发生农机事故3起,比去年的7起减少4起,死亡2人,比去年的4人减少2人。

(二)农资售假、造假情况同往年相比略有降低。今年通过开展2次规模较大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查处过期农药1起25公斤,无证经营种子1起450公斤,无证经营化肥240公斤,化肥不合格1起512公斤,过期兽药1起70包。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毒鼠强等违禁剧毒鼠药的收缴活动,没有发现新的窝点和销售渠道。

(三)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无重特大刑事案件发生。在我局辖区内有2名吸毒(复吸,职工子女)人员,无新增人员;到目前为止,我局仅发生1起盗窃案件即路边射灯被盗。

二、下步工作打算

总体说,我局社会治安的情况是令人满意的,但我们还要看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社会治安工作将会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也会变的越来越复杂,将会给我局维护社会稳定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因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狠抓落实,防范于未然,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继续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力度。一方面采取灵活多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农业生产的指导,通过学习宣传《农机安全使用常识》、《云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条例》等内容知识,加强人们的安全教育,增强人们的安全生产观念;另一方面是加强农机监理,定期、不定期的对农机进行检修和安全监管,严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的违章行为,对经查处违章人员给予处罚或警告。

(二)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整治农资市场秩序。进行对农户的宣传教育,告诉农户怎样识别农药、怎样安全、合理的使用农药,以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同时,要加大对县城及各乡镇集贸市场经营的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农用物资的全面检查,彻底清除不合格产品,对违法经营种子、化肥者,进行严格处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三)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律教育,落实单位规章制度,规范职工行为,使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来,为创建一个“平安单位、平安小区、平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