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总校长事迹考察资料

总校长事迹考察资料

一个“创造一批名校、兴一方教育、育一方栋梁”绚烂的追求者之梦。而他人生轨迹清楚展开着一个执著寻梦者的奋斗历程,有这样一个人:心中有一个梦。多年来,坚定的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诺言,创造许多兴校、兴教的奇迹,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点亮一个执著的教育者绚丽多彩梦的天空。这个人就是县镇中心校总校长,中共党员同志。

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同志于年月参加工作。心中就编织着一个兴校、兴教的教育者之梦。多年来,也为这个梦付出了自己的全部青春和爱。年,开始任镇初级中学校长,更是把自己的兴教之梦作为工作的动力和追求的目标,很快在几年间改变了镇中的面貌,使其成为一所全县闻名的窗口学校,但这还只是实现自己梦想的第一步。

校长上任镇中心校总校长。十年来,年月。以与时俱进的超前教育理念,致力于全镇的教育教学改革,使全镇形成了以素质教育为基石,以德育教育为龙头,以创新教育和自主学习为主线,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有益补充的教育教学新格局。全镇教育教学呈现出喜人的面貌:学生有多人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教师教室3个、卫星地面接收站9个、各校配备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目前,该镇电化教学设施的配备水平已经居全县一流。

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下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校长为此更是倾注了大量心血。近年来,全镇投资100万元,改造危旧房2000余平米,购置花木10000余棵,植绿地5000平米,修建景点20余个。目前,该镇的12所学校都以实现了四季有绿色,花季鲜花盛开,校园环境幽雅,美丽怡人。几年间,创建县级花园式学校8所、市级校园环境建设示范校2所、省校园经济达标校1所。自年以来,镇三次代表县接受省“双基”检查验收,分别被评为省、市“双基”工作先进单位。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目前,教室3个、卫星地面接收站9个、各校配备计算机。该镇电化教学设施的配备水平已经居全县一流。

校长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奖励,正是由于这些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人们说,当之无愧的多年过去了校长真正把自己的青春和爱无私的奉献给了自己的教育之梦。今天,当他自己苦苦追寻的梦终于变成了现实的时候,人们为他欣慰,为他折服,为他充满敬意,当然,更会有很多从教者会以他为示范,做一个虔诚的寻梦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点亮自己梦的天空。这也正是所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