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企业年鉴材料

劳动企业年鉴材料

【概述】,回龙铺镇辖13个村,1个社区。年末人口

37833人,全年出生416人,符合政策生育398人,当年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5.7%。地区生产总值5.95亿元,增长26.6%;国地两税完成1003万元,增长37.8%;农民人均纯收比上年增加1165元,增长13.9%;信用社存款余额达2亿元;被评为“四好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全县第六名。

新签约德谊建材、泰天工程材料、漓源饲料、众鑫米业、橱柜厂、浩博二期、金弘环保二期、候旨亭广场、银腾彩印回龙铺分厂、梅林建材、鼎湘木业、黄材水库主干渠整改、油茶林基地、卧龙山庄、自然主张生态农庄等19个项目,到位资金1.159亿元。

实现项目工程投入1.159亿元,泰天工程材料、众鑫米业、银腾彩印回龙铺分厂、梅林建材、浩博二期、国家标准农田示范项目、集镇垃圾站、候旨亭广场、血防工程、实验中学教学楼、万寿山中学教学楼、天鹅中小教学楼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德谊建材、利源饲料、自然主张生态农庄、油茶林基地、太阳坝节水续建、神龙坝建设等项目启动建设。

实现工业总产值9.14亿元,增长49.8%,其中规模工业产值7.74亿元,增长50.1%;以候旨亭、回龙铺两个集镇及宁横公路“两点一线”作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积聚优势,着力打造工业发展平台;深入开展“两帮两促”活动,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重点发展生物科技、塑料制品等产业,着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稳步提升特色农业,严控耕地抛荒,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6.09万亩优质稻喜获丰收;搞好了动物防疫,全年无重大疫情;依托宁乡温氏、宁乡利源年出笼肉鸡万羽;依托宁回猪场、青云生态养殖场年出栏生猪16万头;促进土地流转,与湖南农大官春云院士合作,在回龙铺村建立了500亩稻—稻—油基地;硬化通村公路28.4公里;10970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换发工作顺利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顺利有序推进。

高标准建设了候旨亭广场,完成实验中学至金鸡仑2公里的下水道建设和沿线绿化。成立了回龙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严控“三边”(城边、镇边、路边)用地,加强规划、审批、放样。调处用地纠纷4起,严肃处理违法建设2起,候旨亭广场建设依法拆违28户。组建专业环卫队伍,修建26个垃圾池,添置3台小推车和1台剪树机,新建一处垃圾填埋场和一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积极开展“服务育龄群众百日行”和“流动人口一盘棋”活动,落实期内手术共367例;开展妇检4次,消除隐患21例。全年发放独生子女证144本,新增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31户,新增放弃再生育奖励11户;对不符合政策生育行为立案50起,立案率达91%,征收社会抚养费45万元,征收率达27.8%,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

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20万元、双定补助50万元、低保资金156万元、临时救助资金3万元;427名五保人员享受了政策温暖,85位精神病患者免费领取了药物。完成600名残疾人的换证工作,临时救济残疾人近万元,免费康复白内障18人。超额完成7.5万元赈灾福利发行任务。积极推进就业与再就业,组织下岗人员失业职业指导156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1人,职业介绍成功4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7905人,失业保险金社会化发放率达100%,准确率达100%。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农合医筹资比例达94.4%,居全县前五位;15户农村危房得到改造,户均补助1.8万元;2650人次享受家电下乡补助80多万元。多方筹资180万元,完成了万中宿舍楼、万小围墙建设,中小教学楼、厨房改造、班班通工程,回中篮球场建设,准堤小学电路改造、校园绿化,森洲小学操坪硬化,秧田小学、段家桥小学教学楼屋面整修等工程。

组建了治安巡防队,加强了派出所硬件建设,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67起,调解成功率达99%;调处重大矛盾纠纷8起,调处成功率达到100%;打击各类违法犯罪26人,其中劳教以上10人,治安拘留16人。对各生产经营单位、渡口及重点监控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组织对实验中学宿舍楼公共安全事故进行处理,对永兴鞭炮厂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获市安全生产示范单位荣誉。

围绕“融入新宁乡,建设新回龙”活动主题,以“两问三抓一开创”为实践载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部门工作民主评议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规范上班签到制度、值班制度、卫生制度,形成了“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讲评、一季一报告、半年一分析、全年一总结”的工作讲评制度。

【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成为全省农业现代化防治样板】成立了兆丰农业回龙铺镇水稻病虫害专业化防治合作社;5月15日,长沙市水稻病虫害专业化防治现场交流会交流会,省农业厅领导唐会联、市农业局局长李增加、全县区市农业局局长等近100人参加;6月9日,湖南省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工作现场会召开,农业部领导赵清、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全省县市区主管农业副县(区)长、农业局长等320人参加。回龙铺镇农业机械化统防统治推广示范获市科技成果项目奖。

【工会职代会胜利召开】5月27日,回龙铺镇工会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暨首届区域性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省总工会民管部部长袁声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书记彭惊雷、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泽斌莅临指导。会议选举了新一届镇工会联合会委员会。通过了两个报告和三个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及《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决议》、《关于签订区域性<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gt;、<工资集体协议>的决议》、《关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决议》)。

【候旨亭广场如期竣工】候旨亭广场所处万寿山社区位置特殊,社会关系复杂,1999年城建开发以来遗留的问题相当之多,施工难度相当之大。经过镇村的努力,依法无偿拆违28个,处理矛盾纠纷30起,治安拘留5人,保证了施工环境,为全县城建项目环境最好之一。

【关心下一代工作获市先进】5月6日安徽舒城县关工委一行30余人,在县老干局领导陪同下,来回龙铺镇考察关协工作;12月15日代表宁乡接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检查验收。关协工作荣获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

;、<工资集体协议>的决议》、《关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决议》)。

【候旨亭广场如期竣工】候旨亭广场所处万寿山社区位置特殊,社会关系复杂,1999年城建开发以来遗留的问题相当之多,施工难度相当之大。经过镇村的努力,依法无偿拆违28个,处理矛盾纠纷30起,治安拘留5人,保证了施工环境,为全县城建项目环境最好之一。

【关心下一代工作获市先进】5月6日安徽舒城县关工委一行30余人,在县老干局领导陪同下,来回龙铺镇考察关协工作;12月15日代表宁乡接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检查验收。关协工作荣获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荣誉。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