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同志现实表现考察材料

同志现实表现考察材料

xx,,汉族,xx县人,xx年10月出生,xx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xx年11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四川省委党校法律专业),身体健康。现任xx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主要简历

xx年x月至x年x月在xx小学学习;xx年x月至x年x月在xx县中学学习;x年x月至x年x月在成都军区后勤部汽车十三团服役;x年x月至x年x月在x县农业银行工作;x年x月至xx年xx月在xx县检察院工作(其间:x年x月起任经济检察科副科长、科长;x年x月起任正科级检察员);xx年x月至xx年x月任xx县xx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xx年x月至xx年x月任xx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xx年x至xx年x月任xx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长;xx年x月至xx年x月任xx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xx年x月至xx年x月任xx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xx年xx月起任xx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主要表现

一、历史清楚、政治上表现好。

“”初期该同志年幼,未介入,中后期在中学读书,无打、砸、抢行为。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北京发生反革命暴乱期间,该同志在米易县检察院工作,他头脑清醒,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坚守工作岗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央关于制止动乱和平息暴乱的决定。在反对“×××”邪教组织的斗争中,拥护党中央关于取缔“×××”邪教组织的决定,本人及家属没有参与“×××”活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作风深入,工作扎实,实绩突出。

二00年组织安排他到xx县检察院工作,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下,他与院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确立了争创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工作目标,并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实施“突出特色创品牌,全面发展争一流”的战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进一步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大力推进检察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努力实现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科学化,圆满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和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成效明显。200年全县目标考评位居前列,经市院目标考评,12个内设科室全部进入前三名,盐边县检察院第一次进入了全市检察机关先进行列。院领导班子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并没有满足和骄傲,今年又提出了“素质强检、科技兴检、创新立检”的发展思路,确立了争创省级先进检察院的新目标,及时向县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三、思路开阔,有开拓精神,原则性强。

该同志熟悉检察业务,思路开阔,有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他始终坚持业务是中心,目标是重心,管理是核心,着眼于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动态的管理机制。一是强化创新意识。要求干警精神面貌要有新变化,工作作风要有新转变,业务工作要有新突破,队伍建设要取得新成绩;二是实行目标管理。提出了争创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工作目标和争创全省先进检察院的目标,围绕目标对各科室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并按照目标进行考核;三是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调动干警争先创新的积极性,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予以奖励。干警参加各种比赛、考试26人次,获奖15人次,其中参加全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知识竞赛获第一名,参加全县政法系统专项整改暨法律知识竞赛,获团体第一名并包揽个人前三名;实行考核淘汰制,在加强干警政治业务学习培训的同时,进行每季度末的考核,一次不合格的,离岗培训,三次不合格的,免去法律职务,调整工作岗位,一年多来共组织五次季度考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围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在狠抓制度建设的同时,强化自侦、批捕、起诉等环节的内部监督制约,在全院各部门推行办案流程管理,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提炼了一套简便、实用、操作性强的包括七个办案部门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明确办案人在办案过程中的权责,并建立了检委会、纪检监察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制度;以加强监督为主,建立外部监督制约机制,聘请了9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服务对象组成的执纪执法监督员,对干警的执法活动和执纪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以警务区建设为重点,加强自侦案件的办案规范化。建成了侦查监控、录音录像等一系列设施的一流警务区工作,得到省、市院和县委、人大的肯定,并在我院召开了全市警务区现场工作会,警务工作区的成功运作,并摄制成专题片在全省基层院中推广。以争创省级先进检察院为载体,增加办公、办案的科技含量,成立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建设侦查监控指挥系统、多媒体示证系统、网络办公系统、电子检务公开系统、监所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按照每套系统的功能和建设要求,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由相关科室具体实施,限定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以六大技术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办案,提高办公效率,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

四、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较强。

该同志工作中,善于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到盐边县检察院工作才一年多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带领全院干警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由一个争创意识不强,工作按部就班,得过且过,连续几年在全市目标考评中位居末位,被列为全省帮扶院之一的检察院,一跃进入全市检察机关先进行列。今年县人代会首次实行票决制中,检察工作报告以高票通过。5月11日,县委常委会议听取检察工作及争创省级先进检察院专题汇报,县委常委会对去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争创省级先进检察院的目标表示支持。近两年来,我院共获得先进集体20个,干警获先进个人33人次。三名干警被县委、县政府提拔任用,三名干警交流到市院及其它部门,各项工作都得到当地党委、市检察院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及人大和政协的监督,加强了与县委、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工作协调,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在市院党组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资金100余万元,改善了本院的执法环境和办案条件,解决了交通、通讯和干警工作、生活条件,积极参与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帮乡扶贫单位、横板房改造、村村通公路作出了贡献。他带头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捐钱、捐物,干警曾先后向红民乡、共和乡、敢渔乡军烈属、困难党员、贫困群众和结对帮扶户送去全体党员捐助的现金及慰问金,给红民乡政府送去办公用品,送去了检察官们的一片爱心。红民乡横板房改造面临资金困难,我院及时将干警捐款送到群众手中,为xx乡xxx等5名特困学生捐款,送去第一期助学款及学习用品,负担他们读完小学或初中的全部费用,得知桐子林镇木撒拉村张益和同学成绩很好,家里贫困,大家纷纷捐款,支持他读完炳三中,单位干警家里遭受洪灾,大家也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救灾,200年以来各项捐款捐物合计三万零八十元。

五、作风民主,善于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

该同志担任检察长多年,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摆架子,不说大话、空话,平易近人,心胸宽阔,关心干警,能和广大干部职工打成一片。作风民主,注重班子建设,能主动维护班子团结,特别是善于团结在工作上与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起工作。

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规范自身言行,公正执法、文明办案,排除阻力,拒说情,拒吃请,拒收礼金。按照清理整顿领导干部陷入非法利益格局的问题和清理领导干部参与或干预办矿问题的要求,认真填写了自查表,向组织说明他本人及家属无一人违反有关规定,没有陷入非法利益格局的问题和参与或干预办矿问题,也没有投资入股煤矿;全院干警无一人违反规定,保持了检察干警清正廉洁的形象。

存在的主要不足:有时性格急噪。

中共xx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二00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