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总会计师考察材料

总会计师考察材料

xxx同志能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努力实践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将国家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要求寓于实际工作当中,体现在个人的党性锻炼之中。能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注重调查研究,对工作的指导讲求系统性和实际可操作性。具有较扎实的工业企业会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企业经营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具有组织领导大型企业财务决算、财务管理、实现资本有效运营、成本有效控制的能力。

过去的一年,能尽力履行总会计师职责,能够按照公司的要求,结合企业特点认真建立健全工厂财务会计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保证工厂的财务、成本、价格核算等规范化;认真做好工厂内部的财务检查、财务和经济活动预测、分析和控制工作,积极参与工厂经营决策及科研、产品开发、物资供应、产品销售、技改措施,基建计划和主要经济合同、承包合同的审定与监督。注重与班子整体的协调,注重与企业两个文明建设的进步保持一致,较好履行了财务管理、运作及监督和的职责。在组织开展“学xx、降成本”的工作中,善于在成本控制、盘活资产,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中深挖潜力。2002年,企业七大经济指标在达到公司要求的同时,大创历史新高,与该同志的努力密切相关。

该同志思想品质好,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强,办事扎实,善于思考,敢于发表不同意见,能够坚持原则,按程序办事,勤政廉洁。

希望该同志在巩固企业财务成果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工厂财务管理体系,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