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风整顿效能提高自我剖析个人材料

作风整顿效能提高自我剖析个人材料

随着新形势的不断变化,对我们财政工作的要求也在提高。为了增强队伍活力、激发创新动力、凝聚工作合力,大兴奋进、拼搏、奉献、清廉之风,致力打造一流的财政干部队伍。单位开展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锤炼过硬作风,建树崭新形象,积极履行职能,开创崭新局面”为主线的指导思想,进行作风整顿效能提高自我剖析,对照自己进行“五查五看”,查摆剖析自己。

(一)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纪律松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本人在工作中能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单位的相关规定来要求自己,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对单位严禁操作的事情,坚决不去做。

(二)查工作能力,看是否存在不善学习、不能担当、难以胜任本职工作等问题;

我能胜任本职工作,对业务熟练,掌握财政方面的各项技能,同时我还不断学习,加强业务训练,以便更好的完成工作。

(三)查工作效能,看是否存在责任心不强、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因为我是一名财政工作人员,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有多重,所以我本着对已和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工作中认真负责,有较强的责任心,不出错,对单位的事情不互相推诿,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四)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态度蛮横、故意刁难等问题;

做为一名前台服务人员,我知道我的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我总是热情的为前来办业务的同志服务,但也不排除有的时候由于忙了一天,出现怠慢的情绪,在今后的工作我在这方面还有待于加强

(五)查廉洁从政,看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

与财务打交道,首先一定要禁得起金钱的诱惑。能牢固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作为财政局镇财市管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深意识到在工作中所发挥的是财政部门窗口作用,深感自已身上的责任重大。通过“五查五看”,查摆剖析自己,本人身上存在一些问题,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关于本职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这些政策规定。时刻树立“权力就是责任、工作就是服务”的正确意识,在行动上体现热情温馨,面对“镇财市管”的新形势,不断提出新建议,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