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党校促进民生改善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县委党校促进民生改善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自驻点村以来,尤其是农村危旧土坯房的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该同志在兼顾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以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为主,不管天晴还是下雨,不管工作日或节假日,走家串户,调查摸底,帮助土坯房改造农户编制规划,协调宅基地流转,筹措资金,解决实际困难,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大力扶持村民发展其他产业,完善各项基础设施。

一、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温昌熺把学习作为一种职责,一种境界,一种追求。《若干意见》实施以来,尤其是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启动以来,他积极主动地学习,了解危旧土坯房改造各项政策,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力争做到学习一方面知识就解决一些问题,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走家串户,调查摸底。自“三送”工作队入驻村后,温昌熺与其他“三送”工作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上门入户与农户座谈交流,调查摸底登记全村仍有土坯房443户,掌握了土坯房和农户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帮助规划,协调用地。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启动后,温昌熺与乡村干部一起帮助农户组建懒井坑、王沙岭背两个土坯房改造理事会,帮助改造户选址、规划,协调宅基地流转。在县改造示范点王沙岭背,申请改造户有43户,但宅基地总量较少,后来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帮助改造户黄长发落实了宅基地。在懒井坑,农户李来水有土坯房200多㎡,但无改造意愿不愿出售,经多次协调后,答应出售。

四是积极沟通,筹措资金。村很多土坯房改造户建房资金不足,改造意愿不强,得知情况后,温昌熺积极疏通农户思想,与农村信用社沟通协调,帮助改造户落实“五户联保”贷款。

五是扶持产业,完善设施。村基础设施落后,农业潜力有限。了解情况后,温昌熺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大力扶持村民发展其他产业,帮助蒋建昌、蒋北京等人发展果园、蜜蜂及肉猪养殖,为村民增收丰富了渠道。积极争取项目,大力推动懒井坑新村建设,修建桥下垄至山塘尾公路、新田寺通组公路,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修建鸭婆塘小组变电台,保证了村民的生活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