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文稿

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文稿

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与校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文件,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多年以来不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能主动进行业务学习,汲取他人优秀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个同学的每一份情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协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处处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言行感染身边的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达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效果,使工作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努力做一个科研型教师,不时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认识到教学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从不满足于原有教学经验,不时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由“探究性教学方式”向生本教学转变,由“学生主动接受”学生主动钻研”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善于诱导学生积极思维,以思促能,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教学上不断创新,所教授课程深受学生喜欢,作为一名教师,没有在过去的效果上停滞不前,而是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教学上我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我课,学生的考试优秀率和合格率都比较高,任课班级教学效果终年位于同年级前列。

不时改进,工作中不断尝试。不时总结提高。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论是从事何种工作,都能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注重在工作中集思广益,开拓创新。

还认真做好学期计划和总结,社会组建设方面:做为一名教研组长。不只认真参与各级各类培训。配合教导处做好出卷及各种检查、统计等工作。惯例教研活动中,狠抓教研组组风建设,落实教学惯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形式新颖、实效性强的教学研讨活动,组内进行集体备课、说课、评课、同课异构、教学反思与交流、案例分析、问题会诊等,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达成新的共识,实践的摸索与总结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学校教研活动中,还非常注重教研实效,经常向组里提出一些积极的想法和感受。与组内教师一道组织好各类公开课、县市教研活动。结合学校的读书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活动,制定了专业学习、进修计划,每人精读了多本专业著作或教学理论书籍,工作中,根据我年龄结构,做好组内教师的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辅导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

也注意时刻在点滴之中对学生进行教育。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工作方面:作为班主任。牢固树立“严师、慈母、挚友”教育理念,既严格要求学生,又尊重学生的人格,情感。认为,良好的师德存在于老师的内心,看不见的但正确的率先垂范的做法却是学生能够看得见的这正是师德的最佳表示。

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从教育教学的实践中获得了一些规律。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与时俱进,争取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