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老师个人材料回顾文稿

优秀老师个人材料回顾文稿

在期间我曾被多次评为优秀教师,现将我个人的工作做以下汇报:

一、政治思想方面

德高为师,身正是范,师德是每一位老师的灵魂,因此从一开始选择了教师职业,也就意味着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师德培训和教师上岗培训,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认真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工作中从不迟到和早退,坚持100%出勤,准时参加园内组织的各项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和学习,做到团结同事,关爱孩子。我从小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自我闪光的人生价。

二、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我深知作为幼儿教师,要想让孩子得到一碗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所以我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工作中,我向身边所有的老师学习,扬长补短。促进自己教育教学的不断发展。并在实际教学中认真思考推敲,有目的的在班中进行一些尝试。如:绘画教学中,我采用留白的教授方式,让孩子在达到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的同时,展开自己的想象,随意的画出自己喜欢画的东西,让孩子自己去发现美,表达美,创造美。在评价幼儿作品时做到尊重幼儿的创造,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去欣赏孩子的作品,孩子的成功感得到了满足,作画的兴趣也提高了。

在每次教育活动交流时,我都能积极准备认真参与。每次实践后我总对我自己说:“这并不是过了,就结束了。过后还要仔细想想,认真听听,好好学学。哪儿还不够,该怎样做会更好。”通过一次次的自我反思与实践,我的教学水平突飞猛进,成为我园教育教学中的佼佼者。

在业余时间,我会去图书馆翻阅有关幼教资料,去书店购买与教育教学有关的书籍和音像资料进行观看学习。平时也抽出时间上网,把自己的教案和经验到网络中,与许多优秀的幼儿教师共同探讨交流,并汲取别人好的教育教学方法,溶入到我的教学中来。在家多看幼儿节目,多关注幼儿所喜欢的人和事物,想他们所想,探索出更适合我班孩子的上课形式及方法。

三、班级管理及特色

在对我班幼儿的教育工作中,我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为幼儿树立榜样。刚接手这个班时,大部分的孩子都缺乏常规教育,和礼貌教育,家长们也都对我的严格管理有些不理解,我也想过要放弃,但是面对那一个个天真可爱的脸,我觉得我有责任教育好他们,同时也会转变家长的意识。为次我们进行了系统的常规教育和礼貌教育,常规教育中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幼儿待人接物,言行举止大方得体,本学期我班以艺术教育为特色,每周制定一节美术教育活动和一节音乐教育活动。

四、全身心的投入,热爱、尊重、理解幼儿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活泼、快乐的成长,使孩子的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我根据班级情况以“纲要”为准则,认真备课,上课,并使用赏识教育,使幼儿身心愉快,使每个孩子都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幼儿园是个儿童的世界,而我们正生活在这色彩斑斓的儿童世界里,要用我们的爱心去拨动一棵棵稚嫩的心弦,弹奏美妙地乐章,用爱心去滋润一株株纤细的幼苗,培育他们。我善于观察,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在与孩子的相处中,尊重热爱每一个孩子,不仅要爱那些活泼聪明的孩子,同时也要对那些默默无闻的孩子给予更多的关爱。活动中,当孩子们提出建议时,我总是用满意的眼光支持他们,并鼓励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让大家畅所欲言,我和孩子们就如朋友一样。

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我用自己的细心、耐心、爱心体贴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为做好本班工作,我记录下班内幼儿的电话号码,与家长经常进行电话交流,幼儿有什么特殊情况时,家长也及时跟我沟通,保证了幼儿在园生活和在家生活形成一个大的体系,较好的促进了幼儿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