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干部民生生活会发言材料

党员干部民生生活会发言材料

党的纯洁性是党的生命,关乎党的事业和前途命运。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保持党的纯洁性提高到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和全局高度。现将活动开展以来,本人对活动的认识,自我存在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向向各位领导和党员同志进行具体汇报,不妥之处,请各位给予批评指正:

一、活动认识

(一)努力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深刻领会活动开展的目的

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认知水平,提升自我的内涵修养和党性修养,才能科学、客观、理性的去解决各种难题。月以来,开展保持“保持党的纯洁性,喜迎党的十八大”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互结合的形式,对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理性和客观的认识。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回望新世纪以来社会主义中国奋斗崛起的伟大历程,党中央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推进了国家实力前所未有的增强,促进了社会的快速发展,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市场经济日益完善、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的形势下,党的执政面临着重大考验;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凸显的情况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面临着重大挑战。党要经受“四种考验”、化解“四种危险”,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和谐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发挥自我的力量。

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断强化和提高自我的党性修养,加强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的从大局和全局的角度出发,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正履行好自我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积极提高自我的思想素质,不断提升自我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积极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素质,努力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实战能力;三是积极提高自我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年度目标责任,严格管理,强化服务,狠抓工作纪律,不断提高部门员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形成了细心、耐心和具有责任心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能,服务单位的发展。四是围绕年度目标责任制,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围绕着年度目标责任任务,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促进工作的进展顺利。

(三)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自觉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不迟到,不早退,同时,通过组织学习和利用自我业余时间,对廉政知识进行认真学习,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各项党风廉政文件等,并积极参加党委、支部组织的各项廉政教育活动,在实践工作中,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切实提高自我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存在不足

(一)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

对党的各项理论政策及方针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存在被动学习的现象,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够强,在知识储备方面,还需不断增强自己的知识覆盖面,此外,在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破解工作难题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二)工作的创新度有待提高

在实践工作中,对工作的创新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三)业务能力有待增强

只有不断提高自我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自我工作的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自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学无止境,学海无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我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使学习过程变成弥补不足,充实提高的过程;变成拓展思路,创新发展的过程;变成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源泉和动力,达到不断提高自我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目的。

(二)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才能更好的促进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密团结在党委班子的周围,积极探索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工作中,抓重点、重落实,讲创新、争实效,为全面完成2014年年度责任目标而不断努力。

(三)严格要求自我,做好本职工作

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工作中,多征求领导和同志们的意见,以获得更多的批评帮助,多向各类模范先进学习、比照先进,查找自我不足,不断完善提高自我。同时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促进我科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以上发言,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