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争当创先争优标兵发言材料

党员争当创先争优标兵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当创先争优标兵》。近段时间以来,我国上下都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逐渐在形成一股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在这以“五好五带头”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应当从何处入手?或者说是活动应当抓住的重点是什么?结合平时工作和生活经历来看,我觉得,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如何在创先争优中,抓好学习提高这个“第一任务”?这是我今后做好其他任务的基础,只有提高了自己的只是水平,才能更好的为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贴心服务,严守政治纪律,弘扬我党正气!

那么如何能在“带头学习提高”上实现创先争优的实效?我认为要做真正好带头学习提高应该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要持之以恒,忌虎头蛇尾。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一触而就,必须坚持不懈。“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温总理是学习的楷模,他酷爱读书,上学时常常读到最后熄灯。广大党员带头学习,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精神,长期抓、抓长期,一步一步的推进,一点一点的积累。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上来头脑发热,声势浩大;时间一长,热度一低,就要偃旗息鼓、不作声张。可见,广大党员带头学习,必须始终如一、表里如一,坚持不断地抓学习,争当学习的标兵,营造浓厚的氛围。

要求真务实,忌蜻蜓点水。态度决定一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必须真抓实干,实打实,真对真,采取硬措施,拿出好办法。古人读书讲究“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既是一个学习过程,更是对学习的要求。学就要学出真知,学就要学出真效,如果将学习当作一种负担,水过地皮湿,深不进去,能学到知识那才是天方夜谭。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绝不能“拉虎皮唱大戏”,嘴上说一套,实际上做一套,那样既不会取得效果,还会影响了党员的形象和威信,必须真学、真用,态度端正,内容丰富,要求严格,这样才能见到实效、发挥作用。超级秘书网

要学以致用,忌纸上谈兵。实践出真知。知而不行,如同耕田后没撒种子,无论多么勤劳,都将一无收获。学习不是目的,关键是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关键是服务群众、推进工作。说白了,学了就要管用,就要起作用。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学好上级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提升思想观念。要结合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增强致富带富的能力,增强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要学用结合,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效益的最大化。如果脱离实际抓学习,将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只有立足实际带头学习,才以真正发挥作用,才能收获更多的信任和支持,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和群众威信。

“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非常朴素,也非常务实,但是,要达到这样一个标准和要求,需要有科学的进取精神,需要有先锋的创新意识,必须意志坚定,目光放长远,与困难做最坚决的斗争,与“小我”做最坚决的斗争,与各种诱惑做最坚决的斗争,百折不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