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梦想是什么会议发言材料

梦想是什么会议发言材料

大家好。我就说说说我的感悟吧。我想说的是,不要忘记我们最初的梦想。

想想我们最初的梦想是什么。记得刚来二沙时我经常想这个问题,几年后我会怎么样。

看到师兄师姐们出早操时,我就想等到我跟他们一样了,我还会出早操吗?到那时可能我已经是老油条了。有多少人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呢?

刚来时我的确每周一到六天天出操。晚上基本是10点睡觉,不会超过11点。星期天早上我也会在7点左右起来吃早餐。这个小东也清楚。我要求自己坚持安排好作息和训练的时间,因为有一种激情在支撑着我,一种源自梦想的激情。我们对未来有憧憬,对自己有期望,所以我们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往前走。

可是,渐渐地,在我们走了一段距离后,我们所想的事情越来越多,要处理的事务越来越多,某些时候往回想,突然发现,是不是忘了最初的那个梦想?

忘记梦想有可能是因为麻木。因为训练是枯燥的,日复一日的机械式生活还有训练,容易让人失去激情。我们忘了每一日的重复训练是为了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是感觉前路漫漫,渐渐怀疑自己,这样的坚持之路还有多远,意义有多大?

忘记梦想有可能是因为贪图安逸,因为训练是艰苦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道理人人都懂,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鲁迅先生说,生活安逸了,工作就被生活所累了。但是安逸的生活却是糖衣炮弹,把不坚定的同志葬送在追求梦想的路途上。走到最后走到顶峰的总是只有少数人。激情更容易在逆境中激发出来,只有我们还怀有梦想,我们才能不贪图安逸,保持进取的心态。

忘记梦想有可能是因为贪慕繁华,急于求成。因为我们虽然生活在环境比较单一的队里,却身处广州的花花世界,畅通的信息渠道更是让我们眼花缭乱。我们不甘寂寞,不甘朴素。关于训练上的成就,关于取得成绩的荣誉感,有时候抵不过繁华的吸引,于是我们最初的梦想变得稀薄和脆弱。

忘记梦想也有可能是因为自我满足。我觉得我们人生时刻要有三感,也就是责任感,危机感,和感恩。人在取得成绩或者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往往容易骄傲和停顿,甚至倒退。超级秘书网

举个例子,我们400和400米接力就是处在一个成绩较好,可以进可以退的关口。全运会才过去没有多久,我们的优势项目就要被超越。这个项目就像我们的传家之宝。就像我们祖辈们留下来的宝物。我们不能看着它到了自己手里就失去价值,或者被毁灭。相信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只要我们有信念,坚持下去,不管快或者慢,都是在进步。

说点最现实的,人每天吊儿郎当也是过一天。每天努力奋斗也是过一天。辛苦工作过舒服日子。舒服日子要辛苦工作。现在不努力训练。以后工作或生活就会很辛苦,这是必然的。

也许有些队员受到挫折了失去信心,也许有些队员受伤了暂时没法训练。换个角度想,挫折和受伤也是一种经验,是给我们自己反思的最宝贵的经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一条成功之路是平坦的,如果能正确面对挫折,它可以成为一个人成长的飞跃,而且是印象最深刻的体验。人与人的区别在哪里?往往就在对挫折和逆境的处理上不同。

只要我们怀着目标,端正姿态,朝着正确的方向,我们不害怕短暂的挫折。年轻时不怕走走弯路,怕的是年老时才遇挫折,才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如果你有梦想,一定不要忘记。不管走到哪里,有梦想的人才是最富有,最有激情,最对得起自己人生的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个梦想,更会是一个最棒的团队,让我们互相勉励,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