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党性剖析资料

机关党性剖析资料

姓名,男,现年岁,大学文化,年月入党,年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市信息中心从事技术工作,先后参加下乡扶贫,负责技术支持、计委设备维护、机房防雷与电源改造工程等工作,参与计委纵向网建设、公众信息网建设和政府办视频系统建设等工作,参加信息产业部网络与信息管理师的培训与认证等。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按照计委党委和中心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积极参与这次活动,遵守学习时间,完成学习书目,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同时又阅读了不少有关党员教育的规定、条例及有关知识。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武装了头脑,更新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增加了干劲,促进了工作。按照计委党委、中心支部安排和督导组的意见,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以我中心石主任、周主任、胡主任三位先进分子为镜子,以党的好干部郑培民为榜样,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确立了目标,制定了整改措施。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要求,我个人认为主要存在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二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当前形势的要求。对中心存在的一些不公平事情感到不满,使自己对工作的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不够积极主动,有时有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

三是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日常事务,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

四是业务能力还不够过硬。在工作中经常感觉到自己所掌握的业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在新形势下,业务能力的提高速度跟不上工作对我们提出的新的要求。

五是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对工作是否评先,个人是否进步要求不强烈,有时还有点与后进去比较的阿Q精神。

六是思想道德素质仍需进一步提高,有时有随地吐痰的行为,有时有讲不文明语言的行为,有时待人接物不够谦虚谨慎,缺乏艰苦奋斗的思想。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宗旨观念不对。认为在中心做事与不做事一个样,事情做得多与少对个人在政治上和经济上没什么两样,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坚持按时上班并每天为中心做一点事,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是思想松懈工作标准有所降低。由于思想进取意识淡化,工作标准也随之降低,不是高标准严要求,而是处理问题时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得过且过,因而影响工作质量。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学习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场经济、计算机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时展的要求。

2、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工作的高标准,以中心工作为主,将个人得失放在次要位置,向身边先进党员学习,不与后进分子比较,大胆负责,开拓创新,使自己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3、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工作需求。“信息化”作为一个新事物,需要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

4、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