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局长党性分析材料

民政局局长党性分析材料

姓名*,男,现年49岁,大专文化,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入党,先后任**干事,县委政研室副主任干事,体改委房改办主任,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XX年2月任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至今,分管政工、安全保卫、民政福利公司改制工作。

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广泛交心谈心等活动,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先进性标准和各级党组织要求,对照自己所担负的工作和所处的位置,切实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弱化。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牢,认为共产主义社会虽然非常美好,但需要若干代人的艰苦奋斗是非常遥远的事,对美好前景缺乏信心,对国际国内形势缺乏正确分析,对社会丑恶现象、对主流社会和社会的部分阴暗面在认识上存在片面性,由此导致宗旨意识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有差距。

2、学习观念淡薄,理论水平不高。对学习有自满情绪,缺乏主动性、紧迫性。学理论,满足一知半解;学政策,驻足纸上谈兵,集体学习被动应付,个人学浏览。特别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统理论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理解不深,联系实际不够,缺乏学习的自觉性。学习上的不足,使自己的综合素质仍停留在一般水平上。

3、思想解放不够,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由于思想解放不够,工作不够大胆,缩手缩脚,对分管的工作没有取得显著成绩,党务政工、安全保卫工作平平淡淡,出典型、经验甚少,对民政福利公司改制工作的推进更是缓慢。抓先教活动,机关支部只是按县上要求,一步一步地有序推进,但出的经验少、简报少。对其它工作建议不多,对创一流队伍、一流工作想得不多,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怕苦怕累,不想当先进。

4、自身修养欠缺,工作不太讲艺术。自己不太注意日常修养,在处理问题上有唯我正确的现象,特别是在处理上下级、同级之间关系时,眼界不宽,气度不大,对上级批评灰心,对下级埋怨急躁。由于性格所决定,看不惯的事爱说,凡涉及工作上的事,自己知道的政策和感觉到好的工作方法,不管别人接不接受,直抒己见,造成“位置没摆正”的问题。

5、上进心不强,批评的勇气不足。作为一名年龄近50岁,工龄近30年,党龄近28年的老同志,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缺乏上进心,进取精神不够,只求过得去,不求有大作为,只想多栽花,不想多栽刺。因此对一些同志不敢大胆管理,不愿批评,放不开情面给予批评,总觉得是因为工作才走到了一起,是缘份,从而影响工作,影响了一些同志的进步,没有尽到一个老同志的责任。

6、廉洁自律有差距,严于律己不够。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检查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好,有时接受了一些公务宴请,有时也为熟人、老乡、朋友办过私事。在公务活动中也曾打过带刺激的麻将。

二、存在问题的根源

1、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学习是增长才智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如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创造性地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有效方法,而我总觉得自己过去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部队政治处、政治部、地方县政研室、体改委、县委办),见得多,学得多,积累了一些经验,完全能够应付分管工作,有一种自满感,学习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因而对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有时也仅仅学习一些县上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没有组织大家认认真真学习几篇理论文章,对政治理论缺乏系统性掌握。对政策学习,往往是学得多,实践得少。

2、对反腐倡廉重大意识认识不到位。认为在工作中人际交往中的吃点喝点、收点包包烟、打点小麻将是小事,无关大局,没有认识到这些都是有损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削弱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危害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的大事,对个别人来讲,长此下去,就可能发展到利欲熏心,玩弄权术,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最终被人民所淘汰。

3、对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群众路线是我党克敌制胜、由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但自己下基层的时间太少,对群众的疾苦了解不够。对本单位职工交心谈心少,对他们的所想也不太了解,因此工作中存在主观臆断问题。没有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到应尽的责任,并且对他们一些很好建议也没有认真地向领导建言献策,致使工作受到一定影响。

4、对加强党性原则修养认识不到位。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性、先进性、组织性和纪律性在党员身上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依据,有了坚强的党性观念,才能分清是非,辨别美丑,弃恶扬善,才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保先”教育以前,自己还没有根本认识其重要性。因此,对待工作时有情绪化,在对待上下级、同级之间关系上有时没有气度,在对待个人名利上缺乏甘于清贫、勇于奉献精神,在对待错误的东西缺乏批评和斗争精神。

三、今后努力方向

1、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知识。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三是突出学习重点。在政治理论方面,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作为学习重点,进一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从政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用全面的观点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自觉维护班子权威。在业务方面,重点学习民政工作政策以及相关知识。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以指导实践。通过学习,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一个党员干部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执政,推动民政工作上新的台阶。

2、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执好政、服好务的科学武器。本人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弘扬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情为民系,多渠道了解群众心声,虚心听取他们对自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树立服务意识、公仆意识,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坚持权为民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说话办事,不主观武断,不个人意志,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坚持利为民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扬民主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有事商量,遇到问题时主动沟通。注意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来化解矛盾,消除误解。坚持学教与身教相结合,用自己的行动来创造和维护一个纯和睦、人心思进、气顺心齐的工作环境,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负责相结合,对局党组一经作出的决定,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对自己负责的工作高度负责,不计较个人得失,严格遵守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的政治纪律,不犯自由主义。牢记“两个务必”,发扬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执行纪律,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明。

3、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县委提出的‘开放**、平安**、和谐**、正气**”创建目标,是共产主义社会的组成部分,要实现这一目标,每位共产党员要不懈努力工作,并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能达到。从个人讲,要坚决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和自满情绪,积极主动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在一切工作中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寝不安枕的责任感,对分管的工作切实负起责任,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注意调查研究,勇于开拓,勇于创新,以扎实苦干的工作精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