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事迹典型个案学习材料

先进事迹典型个案学习材料

***,男,1990年参加工作,1994年7月入党,现任台安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党委组织委员。做为一名领导干部,多年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感染并带领规划建设局全体同志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严格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干部”。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

在政治和业务学习方面,***同志能够在学习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工业园区尤其是规划建设局工作没有现成的模式而且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尽管他在学校所学的专业和规划建设有一线之通,但不熟悉、不精通的地方很多,为此他刻苦钻研,不断增长知识,不断提高本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一些相关的政治、业务理论知识,不断为自己“充电”。几年来,对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同志得心应手,成为在规划建设行业的行家里手,但他从未因此而沾沾自喜和满足过,他常说“在规划建设方面,是一个小学生,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懂得“精益求精”的道理,更懂得规划的生命来源于不断的积累和不停的探索,他虚心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风吹日晒,挑灯夜战……哪里在测量,他就在哪里;哪里在施工,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以多年之实践练就了一身好本领,独立完成了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前期调研工作,1、历时近三个月对工业园区规划区进行实地湛察测量,绘制了园区总体规划图、用地规划现状图以及区内道路、排水、供电、通讯、及绿化美化等规划图,并重新编制了规划文本。2、在道路、排水、路灯、中心广场工程中,他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来回报组织的信任,为工业园区规划与建设做出贡献。几年来,他以较强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带领规划建设局全体人员较好地完成了部门工作,得到了机关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吃苦在先,发扬园区人艰苦创业精神。

2003年,由于工作需要,组织上把***同志从台安县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的岗位上调任台安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按照园区管委会的工作分工,负责规划建设局工作,摆在他面前的是人员新、业务新、任务重的实际现状,他深知肩头担子有多么重,他长年贪黑起早、节假日从不休息,工作环境非常辛苦,***同志没有坐在办公室安排部门工作,而是深入到基层,与其它机关干部一样,每天风吹、雨淋、日头晒,春季刮风一身土,雨后一身泥,夏季高温皮肤变得“又黑又亮”,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工业园区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抓规划建设工作,为改善投资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同志在工作上有“拼命三郎”的精神,几年来,他工作业绩突出,为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一是完成工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质量监督、进度推进。

1、完成15,650延米、17,000平方米的道路工程。

2、完成18,100延米地下排水工程的勘察设计、质量监督、进度

推进,实现了园区道路与排水同步进行相互配套。

3、历时122天时间完成九股河整治工程,动用土方10万立方米,完成1,700延米河道清淤和堤坝整修工程。

4、完成10,000延米高压线路架设工程施工协调工作。

5、积极与市、县网通公司协调,完成5,000延米地下通讯线路工程,确保项目建设到那里,通讯线路就架设到那里。

二是完成入园项目选址勘察、落位放线、施工验线等工作。对72个入园项目进行了选址湛察、落位放线,并对其进行施工验线及建设标准监督。

三是对在建项目施工队伍资质、厂区规划审核。

四是督促并协助开工建设项目办理“两证一书”、劳保统筹、旆工许可证等开工建设手续。超级秘书网

五是完成对代家屯21户205口人所涉及的土地、房屋、树木等各种地面附着物普查工作。为该屯的异地搬迁及高标准小区建设提供详实的资料。

六是抓好建筑安全工作、确保安全事故为零。

对入园施工单位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对安全施工进行多次大检查,发现隐患就地整改,有效控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反腐倡廉,做到勤政、廉政、优政。

***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及公仆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不但要做到廉政、勤政,还做到优政。***同志到工业园区工作以来,职务的转换并没有影响到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为政清廉,不当“贪官”。勤奋敬业、忠于职守、不当“懒官”。由于园区内涉及各项工程较多,常与施工单位打交道,***同志坚持做到不抽工程队一根烟、一顿饭,确保了工业园区各项工程的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他对全局同志也同样严格的要求,***同志常常对投资方常说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让投资方满意,让投资方感受到工业园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同志不询私情严把质量关,宁让工程超过设计标准,也绝不降低标准,尽管有的施工单位不很理解,但能确保工程质量。

综上所述,***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舍小家顾大家,生活朴素、作风端正、为人正直,重领导、团结同志,重学习,讲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