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争先创优典型材料

个人争先创优典型材料

狠抓了以班子为龙头、以中层管理干部为重点的队伍建设。结合两级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他和党组一班人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和中层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德才兼备要求选好配强两级四院领导班子,加大领导干部的交流选拔力度。三年多来,在两级法院上下间、跨地区交流领导干部22人,提拔任用领导干部32人,选拔交流专职审委会委员7人,先后选拔46名业务骨干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同时,采取以会代训、岗位培训、挂职交流、实践锤炼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尽快提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审判技能。两级法院领导班子亲自参与疑难案件的研讨,亲自担任审判长,亲自审理重大案件,为全体干警营造了领导示范、作用发挥、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同时,为了提高干警司法考试的通过率,每年都要专题研究司考工作,召开司考干警工作座谈会,并安排司考干警集中脱产学习,为司考干警通过考试提供制度和措施保证。2008年以来,两级法院通过司考的共有20名干警,其中中院有

7名干警通过了司考,在全省法院系统名列前茅。

他,坚持“三案”标准,重抓审判工作。审判质量是衡量一个法院业务水平高低的核心标准,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法官司法能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为了认真贯彻省高院“三案、四化、五新”工作要求,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精品案、和谐案”,更加自觉、主动、有效地服务和谐铁路建设。石治文带领全体干警一是加强刑事审判工作,确保重载运输安全。坚持把服务和谐路局建设,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特别是大秦、侯月重载运输、扩能增量作为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从重从快”方针,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辖区内运输安全、治安稳定。集中采取在大秦、侯月线盗窃案件的高发地段召开公判大会,从重从快宣判一批罪犯,打击了犯罪,教育了群众,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同时,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严惩犯罪的基础上,坚持区别对待,对主观恶性不大的轻微犯罪,依法从轻减轻处罚,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二是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服务铁路和谐发展。他始终按照“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要求,把调解贯穿于民商事诉讼全过程,依法妥善调处各类民商事纠纷,切实保护铁路和其他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着力把每一件民商事案件都办成“和谐案”。三是加强改进执行工作,提高执行效率。针对不同对象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法,采取查找执行线索,拓宽执行思路,加强和解、化解当事人之间矛盾等措施。既考虑有利于执行、维护国家法制的尊严和法院生效判决的权威,又着眼于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这一大局;既为申请人着想,也考虑被执行人的一些实际情况。对于必须采取强制措施的,依法敢于碰硬,用活用足法律赋予的各种措施。2008年,中院在执行榆次工务器材厂诉被告XX市XX区道北街农村信用社违规开立公积金帐户损害赔偿一案中,对被告利用其职务便利,采取推诿、拖延等手段,违法转移帐户余额,依法对被告负责人采取拘留措施,促其履行义务,维护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涉诉信访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环境。近年来,两级法院实现了奥运、残奥“两会”、“国庆”期间、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零上访”。尤其是2009年9月初接到省高院将太铁中院作为最高法院驻晋接访地点的部署后,石治文院长亲自动员,切实把干警思想统一到维护信访稳定大局、全力配合最高法院接访工作上来,并提供了高效、便捷、利民的接访环境和后勤保障,确保了2009年六十周年国庆顺利举行以及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受到中央政法委、XX省政法委、省高院、路局的充分肯定。去年12月在XX省高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工作会上,太铁中院立案庭荣获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他,突出长效机制,重抓廉政建设。近年来,石治文院长始终把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健全完善干警个人廉政档案,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和完善中院与基层院院长,中院分管院长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并坚持做到在周一大点名、月度例会、干警大会等逢会必讲,警钟长鸣。同时,石治文还时常提醒自己和干警:地位和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要自觉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廉洁奉公、秉公执法、公正司法。作为院长,他基本上不抓具体案子,全部放权给各位副职。几年来,除了下面主动向他汇报案情外,他从不主动过问某个案件,也没有因那个案件向主管院长或者办案人打招呼。他坚持严格执行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以及“五个严禁”,从不接受当事人或者人任何理由的宴请和礼品。院长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全院清正廉洁良好风气的形成。近年来,他本人和两级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审理方面没有发生任何不良反映和问题。由于石治文院长的不懈努力,太铁中院干警队伍的工作作风、审判作风和廉政建设水平有了显著的变化,广大干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铁路法院和人民法官公正廉洁、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