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高校门卫管理制度明细

浅谈高校门卫管理制度明细

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学校门卫制度如下:

1、每天早上7:30开门,晚上教师下班后10分钟关门。

2、上课时间学生不得会客,外来人员必须办理登记手续,方可入校。

3、负责门前三包,禁止一切商贩进入校内买卖,门前严禁摆摊设点。确保校门通道整洁畅通。

4、除上级领导检查及特殊情况外,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5、外单位车辆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登记后方可放行,并停放在指定位置。

6、学生在上课期间如有特殊情况,凭班主任批条到门卫处登记出门。

7、非本单位人员来校门卫要主动询问、登记,不经允许不得让其进入校园。

8、对危害学校安全的人和事,有权采取临时相应措施加以制止,并迅速报告学校相关领导或值班领导。

9、非机动车辆进门必须下车推行,院内严禁骑车。

10、报刊信件的及时分发。超级秘书网

11、严格执行校内物资出门证度。无总务处开具的出门证,学校物资一律不得出校;严禁校外人员未经学校领导同意使用学校包括自来水、开水、电在内的一切财物。否则按渎职处理,渎职2次则自动解聘。

12、凡违反门卫制度,不服从门卫人员管理、无理取闹、扰乱学校治安者送交总务处、行政值班人员或公安机关处理。

上述各项,务必严格遵守,门卫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如有不听劝止。蓄意寻衅闹事者,门卫应及时制止和处理并报告学校,情节严重者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