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职校食堂管理办法条例明细

浅谈职校食堂管理办法条例明细

一、目的

为了提高食堂管理的整体水平,为全体员工提供卫生、放心、舒适、优质的用餐环境和氛围,维护和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本制度。

二、范围

食堂工作人员和全体员工。

三、采购制度及存储制度

1、严把采购质量关,预防和杜绝病从口入,不得采购霉变、腐败、虫蛀、有毒、超过保质期的或卫生法禁止供应的其他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2、采购大批主食或副食要求供货单位提供卫生许可证,以便查验,不得采购三无产品。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对存放的各类食品实行“隔离”,以免串味、走味或变质。

4、食堂库房整齐清洁,分类存放,防鼠防潮。

5、食品存放冰箱或冰柜时间不得多于48小时,严禁销售隔夜饭菜。超级秘书网

四、卫生管理制度

1、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

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洗换工作服。不得留长指甲、染指甲,工作时不戴戒指、手躅、耳环等。Copyright©2004-2005商丘职业技术学院™AllRightsReserved.

工作时要穿戴白色工作服、工作帽,分菜员或食堂打菜人员要戴口罩,不得用工作服或围裙擦手、擦脸.

工作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体检不合格者或患有公司认为不适宜在食堂工作的某种疾病,不能在食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