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一、思想道德风险的防范制度

1.用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党章、党纪政纪对照检查自身,加强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自律。

2.加强对廉政准则、党的纪律、道德修养的学习,从而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3.明确是非,坚定立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提高自身思想和素质建设。

4.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确保思想上不动摇、不腐败,行动与思想保持一致。

二、岗位职责风险防范制度

1.不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程的学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法,杜绝任何事故发生。

2.清醒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3.克服亲情关、人情关,依据政策、纪律办事,在行政处罚、审批等规范程序严把政策关。

4.加强对财经纪律的监管,规范资金使用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充分发挥民主决策作用,加强监

督,严把质量关,做到公开、透明。

三、外部环境风险防控制度

1.加强对廉洁自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防腐反腐的能力,工作上不受不良影响,自觉抵制不健康人际关系,拒绝外部诱惑,杜绝渎职、权钱交易行为的发生。

2.坚持原则,一视同仁,管住自己的手、嘴,拒绝一切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