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机关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一、考评组织

政府机关干职工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办法,由乡绩效考核组负责考评日常工作,党委政府进行年终综合考评。

二、考评计分

以乡党委、政府下达的2013年度各项工作指标或计划为标准,每人以1000分为基础分,其中机关考勤100分,联村工作300分,清洁工程300分,计生工作300分。目标管理考核分数每分2元,每人目标管理考核责任金计2000元。

(一)机关考勤考核细则(100分)

1、机关统一采取指纹签到制,由本人逐日到党政办签到,由党政办按周汇总,按周公布。法定假日之外,请事假一天,扣2分;旷工1天,扣10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2分;会议缺席,扣10分。正常签到时间外,顺延一小时内为迟到,否则视为旷工。

2、干部请假坚持请销假制度,班子成员向书记请假,一般干部请假两天以内向分管领导请假,三天以上须写出书面请假报告,报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及党委书记审批。

3、值班领导及值班干部当日必须在机关值班并留宿,无特殊理由不许换班,换班需经纪委书记同意,否则视为旷工。

(二)清洁工程考核细则(总分300分,其中机关清洁工程考核150分,联村清洁工作考核150分)

1、机关新办公楼公共场所卫生由政府雇专人负责。

2、干职工住所及各办公室各负其责,坚持每天一清扫,每周星期一大扫,由人大副主席刘矿安、纪委书记王锋、机关支部书记詹艳及农清办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按清洁、基本清洁、不清洁三个等级公开通报。被评为不清洁的办站所,责任人员扣2分,扣分情况交农清办汇总并存档。

3、机关每月组织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开展一次清洁活动,无故不参加大扫除活动,一次扣5分。

4、联村清洁工程对照村级全年考核得分计算得分。

(三)联村工作考核细则(300分)

机关干部联村考核根据各村(社区)按照《乡对村(社区)绩效考核细则》的实际得分按比例计算得分。

(四)计生工作考核细则(300分)

机关干部计生工作考核按照《乡对村(社区)绩效考核细则》和《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考核内容及计分办法》进行考核。

(五)其他

1、本职工作被省、市、县评为先进的,分别加20分、15分、10分。

2、本职工作被省、市、县通报批评的,分别扣20分、15分、10分。

3、同一项工作按照最高分加、扣分,不重复加、扣分。本职工作被“一票否决”的,加倍扣分并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三、奖惩办法

1、目标管理考核责任金的发放以年终绩效考核为依据,按个人所得分每分2元奖罚到人。

2、机关年终目标管理考核排名为第1名、第2名的,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的奖励;年终目标管理考核排名为倒数第1名、第2名的,由乡纪委对其诫勉谈话,考核为倒数第1名且工作严重失职的,由班子会议集体研究给予待岗。

3、凡某项工作被县级及县级以上评为先进单位或先进集体的,所获奖金的20%奖励给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

4、对全乡工作有重大贡献的,再由班子集体考虑研究,给予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