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长效机制工作制度考核办法

长效机制工作制度考核办法

一、长效机制工作制度

(一)驻村工作队工作制度

1.熟悉掌握分包村基本情况,负责信息收集、便民服务、简易问题处理等。

2.负责承办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等问题的排查。

3.驻村工作队人员每周至少下乡2次,及时了解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居民情况动态信息,并对自己所管辖责任区的档案进行及时和定期完善。

4.在网格责任区中如发生安全生产事务应当场处理,并记录在工作日志中。涉及到政策性较强的事务,自己不能当场解释或解决的报局网格管理办公室处理。遇突发性事件,立即上报市长效办,网格责任人要现场跟踪。

(二)网格化管理督查考核制度

1、对网络化管理运转情况实行督查考核,确保该管理模式做到有效、实效、高效。

2、局“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督查考核工作。督查考核对象:所有下沉人员、驻村工作队。

3、督查考核内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长效办布置的各项工作;执行安监局网格化管理运转情况;排查各类信息是否全面、准确、及时;处置各类问题的时效与实效情况等。

4、督查考核周期:实行半年考核,年度评比,年度评比考核与社区工作目标考核一并实施。

5、督查考核纪律:督查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客观如实地反映网格化管理运转现状,确保考核结果的公信力。督查组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对外透露考核过程与结果。

6、被督查的网格及责任人要主动配合督查工作,按规定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情况;要高度重视督查办发现的问题,针对反馈意见并积极整改。

二、考核方案

(一)考核范围

1、各网格长及下沉工作人员

2、各驻村群众工作队

(二)考核方式

考核按照逐级考核、分类考核、重在平时、重在实绩的原则,由局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领导小组进行具体实施。考核程序采取取“工作述职、查阅资料、座谈访问、群众测评”的方式进行。

(三)考核内容、分值设置

1、对网格长和驻村工作队的考核按照市长效办要求进行。

2、下沉人员情况考核

到岗情况(2O分)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所在网格开展工作不少于一次,一般同志每月到所在网格开展工作不少于两次。

民情笔记记录情况(20分)。主要领导每月不少于10篇,下沉人员每月不少于8篇。

履职情况(40分)。及时参加网格开展的月例会、研讨会、综合执法等活动,对交办的问题及时处理。

群众评认(20分)。抽取相应的网格代表组成评议组对各位下沉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四)时间安排

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半年督查、年终综合考核的办法。

(五)考核等次评定

考核将评定三个等次:优秀、合格及不合格。

(一)优秀档次。全面完成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年未被追究责任。

(二)合格档次。较好完成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年未发生重大事项及问题。

(三)不合格档次。被追究责任的;经年底考核分数低于60分以下的;所分组的网格出现重大事项和问题且没有及时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