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完善监管体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政府完善监管体系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1)健全监管格局。

深刻汲取“青岛天价虾”等事件教训,着力规范工作流程,推进市场价格网格化监管,将全市划分为三个片区,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场价格监管格局。

(2)畅通信息渠道。

强化“12358”价格举报平台载体功能,按照“行动迅速、程序合法、处理得当、群众满意”要求,及时受理核实各类举报,限时办结回复,提高群众满意度。

(3)加大督查力度。

健全价格巡查机制,密切关注主要食品和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价格异常变动,确保及时处置应对。针对临时停车收费、商品标价不规范等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4)发挥示范带动。

开展“百城万店无假冒示范店(示范街)”“明码标价示范店(街)”创建活动,发挥东方广场、川南汽贸城等商业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规范市场价格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