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酒店职工寝室管理条例明细

浅谈酒店职工寝室管理条例明细

为了使住宿员工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工作,维护职工宿舍的正常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一、凡是符合居住职工单身宿舍条件的职工,经本人申请,报人事部审查批准后,根据人事部发放的宿舍号和床位号对号入住。未经允许外来人员一律不准住宿。

二、外单位住我单位宿舍人员,必须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入住时须持有部门主管签字的入住申请到人事部登记,根据人事部安排的宿舍号和床位号对号入住。

三、职工必须爱护宿舍内公共财产,不得任意搬迁,更不准损坏和拆改,否则照价赔偿,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罚款。

四、住宿员工必须服从酒店人事部的安排和调整,每个房间必须按规定住满室内人数。不满者人事部有权安排人员住宿,任何人不得拒绝。

五、员工所分配宿舍锁匙只准本人使用,不得私配或转借他人,放假员工要把自己的东西交托他人看管,以免丢失。

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严禁放高声喇叭,不准打麻将、打扑克、酗酒及大声喧哗,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

七、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室内不准张贴带色情的画片、图像、放黄色录像带。

八、爱护宿舍卫生,室内、过道、楼梯间保持清洁卫生,不准随地吐谈、不准随地大小便、乱丢果皮、纸屑,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违者处以10-50元罚款。一切日常用具要干净整齐有序,保持室内整洁美观,不准往窗外丢杂物、乱倒脏物以及在墙上乱画,不准在室内外堆放垃圾,垃圾要倒在指定地方,各室由宿舍人员每天轮流打扫室内清洁,凡不执行者,每次处以10元的罚款。

九、注意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室内严禁使用电炉、电热器、电饭煲等高能器具。室内电灯定为一室二灯、三插座,灯泡在100瓦以内。

十、每个员工宿舍可使用电烧壶一个。

十一、宿舍内安有保险并封条,凡私自拆封条、拆换保险或因用电过大引起保险丝烧断者,视为偷电论处,发现一次罚该寝室20-50元。

十二、提高警惕,搞好防火、防盗工作,严防火警,火灾事故的发生,宿舍内部如果被盗,除保护好现场外,应在24小时内报告宿舍管理人员,否则不予处理,对于人为造成的火警、火灾事故,一经查实,给予责任者一次处以100-1000元的罚款。

十三、单身宿舍人员,在住宿期间,无故在外租赁房屋者或无特殊情况,当月累计不在宿舍住宿时间超过7天且没有报人事部者,视为自动放弃住宿权利,人事部有权责令其将东西搬出,安排他人入住。

十四、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实施。

管理规范细则补充条款

一、宿舍调整后实行公寓化管理.

二、要求:

①床、柜摆放整齐有序、错落一致;

②被褥叠放整齐,放置床的南头,枕头放于被褥上面;

③将衣物叠放好放于衣柜内,不得在宿舍内悬挂;

④将鞋子整齐摆放在双层床下床床底的担架上;

⑤将洗漱用品放于洗脸盆内,将洗脸盆放于双层床下床床底的担架下面;

⑥挂蚊帐的员工要求起床后用夹子把蚊帐左右两扇夹起;

⑦不得在宿舍内吸烟,不得将烟头、烟灰丢弃在宿舍内,不得为满足自己的私利而伤害他人的健康;

⑧在宿舍内玩电脑看电视的员工不得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20:00后不得用外放音响播放、收听收看影视音频文件,包括玩游戏;超级秘书网

三、管理措施:

①为保持宿舍室内卫生,各宿舍实行轮流值日制;

②各宿舍选出舍长一名,舍长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并负责安排本宿舍员工值日表并贴于门后面,并且有监督的权利和义务;

③宿舍卫生实行不定期不限次突击检查制度,不符合要求的宿舍和床位、该宿舍当天值日人员将在宣传栏内通报批评,并处以10元/人·次,不能明确责任人的宿舍,该宿舍内所有员工罚款10元/人·次。罚款在收到过失单起3天内交纳,无上诉请求且逾期不交者处以3倍罚款,逾月没交者缓发下月工资或取消其住宿资格。

四、本规定作为原宿舍管理规定的细则补充条款,一并实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遵守此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