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住宿客人早餐管理制度明细

酒店住宿客人早餐管理制度明细

1、住店客人入住登记时,根据房费含早的房间送次日早餐券2张,随房卡赠送(接待员应提醒客人),遗失不补;续住的客人凭房卡领取当日早餐券;不按此规定的扣5分/次。

2、本店早餐券上必须加盖酒店财务章、日期章及接待员手写房间号(铅笔写无效),以便财务稽核;乱发、多发的早餐券应有当班接待员按原价赔偿(18元/张);不按规定填写的扣5分/次。

3、早餐收银员必须(检)收票让客人用餐,不售票,收取的不是当日有效票,由本人承担责任,另扣罚5分/次;早餐带班对收银员收票管理不到位的,每次扣5分。

4、无早餐券的客人,让其本人到总台凭房卡领取或购买;购买的早餐券上,接待员必须注明外卖及日期,否在扣5分。

5、房卡套可用铅笔填写房号,便于回收利用。

6、酒店总经理、助理、当值经理允许吃早餐外(必须在免费早餐登记本上签字),其他人员用餐必须收取早餐券;否则当事人及收银员、带班各处罚20分。

(董事会安排不拿早餐券可以用餐人员名单另有通知)

7、所有早餐一律不许外带,否则当事人及带班各处罚20分。超级秘书网

8、客房房间数在50间以上的,厨房必须保证8凉8热以上(荤菜各两个以上),50间以内保证6凉6热(荤菜各1个以上),面点、汤类各4个以上;8:30前不允许出现空盘情况,否则扣20分/个。

9、9:00以后用餐客人在3位以内时,征求客人是否加菜方可收市,收市的菜品能会收的及时回收,不能回收的端至员工餐厅,出现营业餐厅私自盛菜现象当事人及带班各扣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