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察局抓民意风向标提升群众满意度

监察局抓民意风向标提升群众满意度

切实以民意作为工作风向标,通过重视民意、倾听民意、回应民意、引导民意的方式,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贯彻落实责任,充分重视民意。

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民意最直观的体现,县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结合实际,将该项工作分解为8大项37项任务,分别落实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召开了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将工作提到全局的高度再安排、再部署,推进责任落实。

二是深入基层走访,切实倾听民意。

结合专项巡查、“两帮三送四建全覆盖”、“走基层”、精准扶贫、灾后重建等工作,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基层走访,选派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并对灾后重建任务较重的灵关镇、少数民族聚居等重点乡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走访摸排,充分了解民意,摸清群众的真实想法。

三是真抓实干整改,用心回应民意。

明确整改责任,对省、市纪委调查反馈问题以及走访、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并实施销号式管理,分类分批进行整改。坚持开门整改,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回应群众的要求和愿望;及时公开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充分保证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群众看到成效。督促整改落实,县委组织了督查组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促进整改落地。

四是统筹联动宣传,巧妙引导民意。

建立县、乡、村、组四级宣传网络分层分类开展宣传,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宣传内容上,注重对当前工作成效、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类政策的宣传;在宣传范围上,强化乡村一级的宣传,印制便民服务手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折页等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在宣传对象上,重点面向青年群体进行宣传,有机结合团委、教育等部门的工作,充分运行新兴媒体,通过微信、微博、举办活动等形式,强化对青年一代的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