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对辖区内室管理办法

加强对辖区内室管理办法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能让居民在茶余饭后有休闲娱乐的地方,很多的居民区都设置了居民小区室,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和谐稳定的发展。但一些业主不按相关规定进行经营,有的违法治安管理,带来了一些治安问题,也给基层派出所工作带来了困难,如何加强对居民室的管理,减少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抓:

一、严格室营业许可条件

基层派出应根据辖区的具体情况,合理制订《室许可管理规定》和配套的《管理方法和细则》,对室的开设地点、经营面积、经营时间、消防设施配备等作出明确规定,室内的防噪声、卫生设施等要符合相关规定,从提高室开设的硬件设施来杜绝室内安全隐患。

二、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

积极联合街道、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深入社区、深入群众,通过宣传法律、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大对禁赌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和公安机关禁赌的决心。同时建立宣传教育管理机制,同时派出所要加大对民警的业务知识培训,要求民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检查知识,提高发现、控制、打击室内活动的能力。

三、加大对室的日常管理

派出所要全面摸清辖区内室数量、经营状况等基本情况,因情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措施,在日常工作中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室的监督管理。要充分发挥民警的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意识,按照“依法管理、规范管理、严格管理、加强服务”的工作思路,使室的管理管而不死,活而不乱,杜绝室的滋生蔓延,及时消除室内的各类治安隐患。

四、加大室内打击力度

对于涉及到、扰民、打架斗殴等治安现象较为突出的室,派出所要坚持发现一个、整治一个、查处一个的原则,加大禁赌力度,用准、用足、用活现有的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室内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五、齐抓共管实施社会综合治理

室管理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仅靠基层派出所的力量难以彻底扭转,基层派出所要建立与文化、工商、街道等部门的联系协作制度,组织开展各部门共同参加的联合执法、综合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依据各自职责,对无证或违规经营的室及时予以查处、整改和取缔。加大查处力度。加强治安动态的分析、研判,对摸排梳理出的违法活动突出的重点室,坚决予以打击处理,使广大业主真正做到守法经营、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