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额风险承包管理费上缴管理办法

全额风险承包管理费上缴管理办法

一、目的,意义,要求

目的:为规范企业全额风险承包管理收费行为,维护承包人和承包机构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企业全额风险承包管理的收费行为。企业全额承包管理收费应遵循公开、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循国家规定和行业收费标准,履行双方签订的承包合同。企业全额风险承包管理收费根据市场竞争状况分别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

意义:收取企业全额风险承包管理费,是规范企业全额风险承包行为,降低企业投资风险,以及保护承包方权利,督促承包方尽承包义务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企业权利下放,促进承包方主动跟踪产品质量,征求用户意见,及时为企业扩大生产品种,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信息的激励方式。既可以克服生产的盲目性、停滞性,又可以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意义十分深远和重大。

要求:企业及承包方必须遵照本办法执行管理费收缴及管理费上缴。

二、具体的缴费标准

1、提成比率基数营销费用及三包净损提成总比率为3.2%(含销售费1.4%、三包净损1.8%)由公司自主调控。

2、结算额度(万元)

当月总提成=当月销售收入*3.2%*P(Q+0.04)

P:当月止累计任务完成率

Q:上月止累计销售回款率

3、年总决算(万元)

全年总提成=3.2%N(Q+0.04)+0.3%(N-2000)

N:全年销售总收入

Q:全年销售回款率

6提成费用开支范围

4、员工薪酬控制在总提成的18%左右,包括企业全体成员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等。

5、办公经费控制在总提成的4%左右,含通讯费用、宣传资料及办公用品开支等。

6.差旅费控制在总提成的12%左右,含营销公司认可的业务员差旅费及办事处房租开支等。

7、三包服务费控制在总提成的50%左右,包括调件材料费、三包物质发运费和三包理赔开支等。

8、业务招待及公关费用控制在总提成的10%左右。

9、市场开发费根据需要和可能酌情处理。

三、管理费征收减免条件

企业全额风险承包管理费全年一次征收。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承包者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经营经费,所以企业可对超过收费标准的收入部分酌情免于收取管理费用。遇有以下情况时,可免收管理费。

1.承包方因不可抗力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时。

2.承包方对企业做出重大经济贡献,签订10份供销合同时,经济总值超过管理费用时。

3.承包方提出技术创新方案,并付诸实施或提交董事会研究可行性方案时。

4.承包方发现企业经营漏洞和管理缺陷,并提出整改建议,挽回重大经济损失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