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随着我市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旅游景区餐饮消费需求逐年上升。特别是今年新开发的万亩油菜花海旅游项目,5月下旬将有大量游客进入花海赏花,局时景区餐饮、农家饭庄等餐饮服务单位将十分红火。

为提升景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我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游客根本利益出发,以建设标准、安全的饮食场所为目标,委派工作人员到花海景区,为在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现场业务指导。

同时,到景区所在乡镇,向群众和餐饮服务单位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并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为游客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监管标准。要求提供餐饮的单位设置粗加工间、切配烹饪间、餐饮具洗消间,各类设施设备齐全、安全制度落实,确保游客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两证检查。在正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增加旅游旺季检查频次和力度。

三是建立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组织开展农家饭庄业主培训会议,提高业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四是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与当地村干部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应急管理责任人,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处置能力。通过对油菜花海景区深入调研和监督指导,逐步消除景区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游客饮食安全,不断提升油菜花海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消费水平,努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推动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