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品安全宣传管理办法

食品安全宣传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潜能与活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按照《2014年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一、活动由启动仪式、主题宣传、各部门具体宣传三部分组成。

活动期间,通过报纸、电视、板报、宣传画册以及上街、下乡宣传等形式,单独和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同时,配合六项专项整治,边整治边宣传,全面保障我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发展。

二、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开放日活动。

分别在和农村,通过设立现场检测台席、宣传车形式面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邀请了消费者代表和经营者代表,亲身体验食品检验检测过程,让快速检测室更多为群众了解和熟悉。通过这样的活动,消费者懂得主动通过快速检测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企业经营主体认识到快速检测对食品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运营理念。

三、开发区、各乡、镇(街)按照“系列主题活动”模式。

在城镇广场、公园、社区、校园、农村、、企业、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提高群众关注度和认知度。由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动员、指导本领域食品企业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法制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内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守法经营意识和道德诚信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人员65人次,宣传车辆16台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画册16000余份,咨询服务群众达3200人次以上,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