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权管理办法

水权管理办法

一、全乡不论国营、集体、个体农场,还是农区农户机井,截止6月30日,用水达到全年用水计划80%以上的机井,原则上暂停取水;达到100%的,原则上彻底停止取水。

二、停水机井中属国营、集体农场的,填写关井压田承诺书后,由乡水资源管理办公室配给相应的夏田灌溉用水;有条件的农场,每井搭建10座以上标准日光温室,并保证9月底前全部扣棚定植,经乡农技站干部划线定桩,且每棚交纳3000元建设资金后,由乡水资源管理办公室配给适当水方,抢救夏秋作物。该机井来年只配合种棚用水。

三、停水机井属个体农场的,填写关井压田承诺书后,配合适当夏田灌溉用水;在条件的,每井搭建5座以上标准日光温室,保证9月底前扣棚定植,经乡农技站干部划线定桩,交纳20000元建棚资金,签订协议后,配合相应水权,抢救庄稼。该机井来年只配给种棚用水。

四、停水机井属社办集体农场的,提出下年关井压田申请后,暂时配给适当水权抢救夏田;每井3户以上,搭建5座以上标准日光温室,3户以上搭建10座以上日光温室,并每棚在村上交纳2000元搭建资金,村干部存款,包片领导加密,乡农技站干部划线定桩,并签订协议,保证在9月底前扣棚定植,可配给适当水权抢救作物。该机井来年只配给种棚用水。

五、停水机井属农区的,填写关井压田承诺书,每井保留100——150亩压减面积,可适当配合默契水权抢救庄稼;

每井5户以下,每户建棚2座,5户以上,每户建棚1座,保证9月底前扣棚定植,每座必须在村上交纳建棚资金3000元,并由村干部存款,乡包片领导加密,配给适当水权。

六、搭建10座以上日光温室,乡上负责协调水管所架设低压管道;10座以下的,水电自行解决。所有日光温室必须全部配套修建预热池、缓冲间等配套设施,否则,不得享受任何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