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整治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意见

关于整治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意见

根据县纪委《县关于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分工》的工作部署,为明确责任,确保交通部门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各尽其职”的原则,现作如下工作分工:

一、认真查摆问题

(一)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整治庸懒散奢工作的主要内容,结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述责述德述廉中开展问题讲评,全面查找单位和个人庸懒散奢等方面的问题和表现。该项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由局总支组织落实,局办公室、局属各单位配合)。

(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将查找的问题及整改承诺在内部通报,并通过单位网站、办事窗口、特邀行风监督员等其他载体向社会公开,接受各界监督。该项工作于6月中旬前完成(由各支部组织落实,局总支负责督办)。

二、开展作风暗访

(一)局总支、局办公室将围绕庸懒散奢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题暗访,今年内每季度组织完成1期暗访(由局总支、局办公室负责)。

(二)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要通过播放暗访片、电教片和内部通报等形式加强警示教育(由局总支负责,办公室等部门配合)。

三、深化专项治理

(一)制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考察学习活动管理规定;深化治理在公务接待、公款出国(境)、公务用车中违反相关规定,奢侈浪费;违反“六条禁令”,用公款“大吃大喝”;以调研、考察等名义变相公费旅游;会议过多过长、规模过大、标准过高、滥发纪念品;文件简报、评比达标表彰、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深化治理庆典、研讨会等活动过多过滥问题(由局总支督办,办公室分工具体落实)。

(二)及时查处信访举报、暗访发现和网络、新闻媒体曝光与上述专项治理相关的问题(由总支负责,办公室、下属各部门配合)。

(三)组织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述廉述德(以下简称“三述”)公开评议活动;(由局总支具体落实)。

(四)围绕如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拟定调研课题,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由局总支、办公室等部门组织落实)。

四、开展纠风评议

(一)根据县纠风办《关于做好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我局办事大厅被评议工作(由局办公室组织落实,相关职能部门配合)。

(二)督促局直属单位以评促建,建立健全服务标准、厉行节约、廉洁从业、提速增效等方面的长效机制(由驻总支协调指导,各部门具体落实)。

(三)按县纠风办要求组织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民声热线”上线活动,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由局办公室组织落实,相关职能部门配合)。

五、建立作风问题常态通报机制

(一)驻局监察室通过信访、来电投诉、暗访、民主评议、“民声热线”等民意诉求渠道,广泛收集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转有关单位(部门)办理(由驻局监察室组织落实,相关职能部门配合)。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收集本地区和有关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办理,发出作风问题整改建议书,督促落实整改(由各部门组织落实,局总支负责督办)。

(三)局总支、办公室要及时组织对存在问题不重视、整改不到位、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单位(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由局总支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按分工负责)。

(四)把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纳入我局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季度集中对整治工作进行通报(由局总支组织落实,办公室配合)。

六、加强组织检查

(一)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制定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方案,建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各支部等部门共同负责的整治工作机制(由各部门组织落实,局总支负责督办)。

(二)加强督导检查。将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整治工作落实(由局总支组织落实)。

(三)加强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加强整治工作情况交流和汇报。局拟于10月中旬召开整治庸懒散奢工作汇报会,并组织对各单位整治工作进行抽查。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将整治情况向局总支汇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整治工作的自查,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推进并取得实效(由各部门按分工负责)。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上述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