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体局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意见

文体局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意见

为强化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根据区纪委安排,现就我局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开展深入学习。以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全党保持党的纯洁性为根本,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工作规划》等党内文件法规和辅导资料,开展学习讨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认真至少完成3篇学习笔记,并撰写了心得体会2篇。

二是上好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要为党员干部上好党课。结合学习《廉政准则》紧密联系实际,组织到帮扶村(社区)磐石乡金龙村和罗江镇三桥社区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贫困户送和实用技术。

三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看后开展讨论活动,并撰写观后感。

四是创办廉政专栏。各支部将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写出的心得体会、观后感进行交流,并在办公室走廊墙壁上创办廉政专刊,并进行交流。

五是积极探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积极营造氛围,让廉政文化建设深入人心。

六是开展争当勤廉兼优公务员活动。按照“打造高品质核心区”的要求深入开展工作作风建设,围绕弘扬清正廉洁精神、强化廉政意识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述廉评廉”活动,开展“廉洁勤政,争做表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