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政旅游宣传行销的意见

区政旅游宣传行销的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整体形象和旅游项目知名度,提高旅游企业运营效益,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思路,按照立足实际、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宣传,不断提升我区旅游业影响力,提高旅游经济效益。

二、突出宣传重点

(一)重点旅游项目。主要包括盐海神汤国际会议中心、温泉城国际会议旅游文化风景区、天颐湖旅游度假区(太阳部落)、天下第一宴——世界奇石博物馆、岱青世界全国青少年活动营地、大汶口文化产业园、徂徕山滑雪场、天庭乐园等旅游大项目及区内星级酒店。

(二)乡村旅游项目。主要包括滩清湾欢乐农庄、天鹅湖、情人湖、马蹄峪民俗村、大陡山民俗村、天马顶旅游度假村、金凤岭生态园、六逸峰景区等项目。

(三)其他旅游资源。特色鲜明的旅游商品、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保存完整的自然生态、古朴醇厚的乡村民俗等旅游产品。

三、拓宽宣传渠道

(一)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与项目推介结合文章,与各大媒体搞好对接,在适当时机,邀请媒体记者采风,加大旅游大项目宣传力度。适时召开全区旅游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会,宣传介绍全区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为项目运营提前造势。拍摄制作全区旅游宣传片,在区电视台开辟专栏,每天定时播出,持续提升旅游美誉度。

(二)组织开展推介活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策划组织旅游节庆活动。继续搞好旅游业成果展、栗花节、三皇庙庙会等旅游节庆活动,持续提升区域影响力,逐步打造节庆活动品牌。加大对旅游大项目宣传推介,通过策划演出,邀请媒体、旅行社,编制旅游线路图等形式,增加项目知名度,提升影响力。组织旅游景区(点)及招商项目参加国内各类旅游交易会、推介会,宣传推介自身的同时,学习经验,加快发展。

(三)加强旅游信息标识建设。进一步强化旅游信息网络建设,科学设置网站栏目,及时旅游资讯,更新网站内容。结合全区旅游大项目建设情况,策划制作全区旅游宣传折页(画册),在重要接待活动及节庆活动中发放,全面展示我区旅游业发展成果。在京沪、京福高速路及区内交通干道设置全区旅游形象宣传牌及景区旅游指示牌,增加设置密度,提升宣传效果。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领导机构。为切实加强对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的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由分工副区长任组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旅游宣传营销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全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专门机构,落实好宣传营销各项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大资金投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旅游业摆到重要位置,加大对旅游宣传营销的投入力度,加快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及国内重点市场开拓。要引导旅游企业把宣传营销作为加快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宣传推介,提升企业知名度。

(三)强化督导落实。各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准确定位,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量化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旅游局负责对旅游宣传营销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