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浅谈当前党委教育活动宣传意见

浅谈当前党委教育活动宣传意见

2008年我局党委党的思想宣传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围绕“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推进‘东海明珠·中国第一岛城’”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创新理念、创新载体,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宣传工作,为确保党委中心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全面深入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

1、深入开展党的十七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局系统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以“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岛城建设”为主题的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在抓好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在加深对“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的理解上下功夫,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创业创新的热情。

2、强化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围绕打造“东方明珠·中国第一岛城”的具体实践,大力加强领导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的主体作用,紧密结合领导干部培训班、报告会,双休日学堂、专家辅导、专项调研等形式,着重抓好十七大精神、县第十一次党代会2008年年会精神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

3、注重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按照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大力加强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的主体参与作用,突出抓好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的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坚持正确方向的理性思维能力、指导具体实践的前瞻思考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创新能力。

4、推进基层党员的学习。切实抓好基层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载体,不断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突出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县委重大决策和嵊泗形势任务的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岛城建设的生动实践,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联系户、党员奉献日等党性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积极投身推进嵊泗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把握导向,紧贴实际,大力加强舆论宣传

1、坚持抓好县里重大决策的宣传。要切实抓好县“两会”精神的宣传,重点宣传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举措,建设社会主义新渔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加快推进岛城建设情况。同时要搞好改革开放30周年的宣传。通过宣传,使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任务和目标,更加振奋精神,从而为倾力打造“东方明珠·中国第一岛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

2、坚持抓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按照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三贴近”的要求,在抓好重大先进典型宣传的同时,切实抓好本单位、本系统踊现出的各项先进典型的宣传,用身边活生生的先进典型作为宣传教材,增强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真正使思想宣传工作起到激励和鼓劲的作用。

3、坚持抓好对外宣传。要搭建好宣传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各种洽谈会、编制项目资料库、编印经济信息、组织撰写宣传稿件等形式,通过向各种报刊、省、市各种经济刊物等多种途径的宣传,积极向外推介加快推进岛城建设中各项政策措施、有利条件和优势;向外宣传本局系统工作特点,所涉及的政策法规和措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等,扩大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以提高现代文明程度为目标,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多样化的思想观念和社会思潮,广泛开展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组织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继续开展道德宣传月和文明礼仪“五进”活动,积极探索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超级秘书网

2、继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以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为契机,以提高城市现代文明程度为目标,组织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活动,为提升文明县城创造良好氛围;以“创服务品牌,树岛城形象”为主题,深化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要大力弘扬和实践嵊泗精神,认真组织“弘扬嵊泗精神,共筑和谐岛城”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县情教育和形势教育,把弘扬嵊泗精神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与继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相结合,充分发挥嵊泗精神在我局系统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3、认真落实强化文明创建职能。要以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对照各项指标,认真检查差距和不足,不断总结完善,为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