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党群政群干群关系

一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根据市局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主题实践活动意见要求,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树正气为目标,推进队伍素质提高、推进队伍作风转变、推进为民优质服务。同时,继续开展好“三查五创两监督”活动,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AB角工作制度、请销假等机关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市局建立基层联系点通知要求,实行局党组成员包片、中层干部包县、行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继续通过市民面对面、广播热线、民意、阳光政务等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

二、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

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党纪条规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六项教育”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参与全市廉洁文化“六进六创”活动,建立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全年召开一次廉政建设大会,组织一次外请授课,组织一次述职述廉,组织一次演讲比赛。

二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行政审批管理,对市局涉及种畜禽、饲料生产、兽药生产经营等审批内容,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规范审批程序,强化制约监督机制,加强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征询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向社会公开审批行为。

三是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好公务用车专项治理,确保市直畜牧系统无违规超标用车情况发生。加强对畜牧业扶持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项目运作,强化督导审计,严格责任追究,有效保证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深入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兽药、饲料、种畜禽、生鲜乳等专项整治,有效规范畜牧业投入品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其中,和市纪检部门配合开展饲料、兽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行动。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压缩自由裁量空间。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检查审核备案制度,规范行政执法检查行为。

三、加强组织领导,把反腐倡廉措施落到实处

局党组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各单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列为重要任务目标融入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要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检查,通过督促自查、重点抽查、专项检查等形式,查找问题、分析不足、整改提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