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级班子考核工作意见

村级班子考核工作意见

为了客观评定各村、社区2013年度各项工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全镇各村、社区2013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一)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平时考核为主,集中考核为辅。

(二)统分结合,条块结合,考核以统一组织为主。

(三)以硬件检查为主,软件检查为辅,以量化考核为主,查看资料为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二、考核依据及重点

以镇年初党委研究的各项工作及平时中心工作内容为主要考核依据,重点考核村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招商引资工作、向上争取项目和无偿资金、重点工程建设、职能工作目标、保证工作目标、共同工作目标、民主评议等内容。

三、考核时间

2013年1月5日—10日,各考核组及考核牵头单位在考核结束后两天内将村社区的考核初步结果报镇党政办。

四、考核程序

各考核组将对各村、社区的相关指标考核初步结果经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签字后于2012年1月12日前交党政办汇总后,再报经镇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审定,初步评出名次,最后提交党委会审定。

参会人员:各村(社区)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

五、考核要求

各考核组在考核评分工作中,一定要以目标管理办法为依据,严格执行考核纪律,对在考核中不坚持原则、不负责任、弄虚作假、浮夸虚报、泄露机密以及无理取闹等违反考核纪律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党纪、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