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委意见范文

公司党委意见范文

各部门:

也是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年是公司产品正常生产的第一年。推进公司战略实施和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公司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河南煤化集团和永煤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建设、群众工作建设、和谐企业建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更好地发挥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集团816210工作目标和公司“21530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

现就年公司党委工作实施意见安排如下:根据这一指导思想。

一、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公司党委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1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报告会、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党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思路和实际能力。

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煤化集团的永煤公司党务工作的各项要求,2切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从实际出发。抓紧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变化。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建立健全一套符合公司实际、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做到既有“必修课”又有“选修课”通过专题培训、党员学习室、组织生活会等载体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园地。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党组织成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今年将把加强党支部建设,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作为党组织活动的重点,把促进生产经营的成效作为党支部工作重要检验标准,推行党支部建设目标化、规范化管理。各支部要做到每月初有工作、学习计划,月底有总结。

完善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机制。积极创建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3完善党建制度。又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党建工作新体制和新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委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责任制。切实推进党内民主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如“党政联席会议”三重一大”等党内制度;试行党支部书记公推直选工作,进一步推进直选制;坚持党建工作督导制度;坚持和完善“”制度;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联创活动,充分发挥网站、电化教育的作用,推进各党支部工作信息化。对涉及公司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认真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二、切实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加快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体系,1切实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量化党建工作目标。要把党务工作人员业绩考核纳入经营人员业绩考核体系,确保与相应层次经营管理人员同考核、同待遇、同奖惩,加紧党务工作人员梯级培养,解决好基层党务工作岗位的需求,真正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党支部年内要至少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的例会,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向公司党委报告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2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肯奉献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建立党务人才信息库,对党务工作者实行动态管理,并加强管理与考核。通过开展“学习两本书”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

贯彻执行中央、省委《2009-201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要求,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树立党员学习教育新理念。加强督促检查,把学习任务落实到基层和每一名党员,把学习目标和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全体党员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和人才的快速成长。多引入富有时代精神的教育内容、形象直观的影视教育形式和网络技术、等现代教育手段,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创建党员先锋号工程等途径,拓宽党员受教育渠道,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技术创新模范、提高效益标兵,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建立完善党员信息化平台,及时掌握党员第一手资料,规范党员的管理。

三、紧密联系实际。

认真开展“回头看”同时要在公司党员干部中继续开展以“四种形象”和“四种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形象工程。通过开展评选“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工程”党员攻关项目”等活动,1、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广阔平台。

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2建立党员承诺动力机制。通过公开承诺。把承诺的事情做起来,激发创先优的内在动力。

对于鼓舞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投身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再作新贡献,3隆重开展建党9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唱响“五好”共产党员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时代主旋律,重点开展五项活动。一是通过公司网站、内部报纸《开封永煤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党的建设,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二是召开表彰暨建党91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三是举办以“与祖国共奋进,与公司共命运”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各种文体活动;四是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到兰考焦陵等红色之旅接受传统教育;五是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和对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

四、加大企业文化的建设力度。

塑形、育魂、立道”上下功夫。一是要建全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目标管理的检查、指导、考核与表彰机制。二是广泛开展企业文化的学习活动,企业文化建设要以河南煤化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手册》宣贯为主线。通过文体、文艺活动等载体,使企业文化真正融入到员工思想和工作中。三是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注重培养、培育和选树体现企业文化特色的典型人物的事迹。四是定期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创新成果评比、员工调查等活动,持续改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五是紧密围绕公司“21530工作目标,广泛开展“项目建设、责任在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以“三不三无”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

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1按照《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三不三无”本廉体系建设纲要》目标。注重源头预防,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领域,把执行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作为党建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

领导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高尚的品格、务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2坚持廉洁从业教育常抓不懈。带头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若干规定》强化责任制落实,要坚持领导人员“一岗双责”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抓好党风巡视、领导班子生活会自查、领导人员述职述廉、开展廉洁谈话等项监督制度的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廉洁防控力。

形成文化引领倡廉“不愿腐”制式管理保廉“不能腐”打防结合促廉“不敢腐”良好局面,3大力实施干部形象再塑、廉洁文化示范、违法违纪查纠、职工利益维护、效能优化升级、自身素质提升六项廉洁兴企工程。实现各级领导干部无违纪、无违法、无犯罪的良好效果。

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效能”要求,4抓好效能监察工作。按照“实施效能优化升级工程。重点对围绕招投标管理工作、物资供应、销售管理工作等进行监察立项,通过跟踪监察问效,提出监察建议,纠正和处理经营管理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促进管理人员尽职尽责,加强和改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力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效能监察工作对经营管理的实效和贡献。

六、坚持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

切实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要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指导和支持其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做好群众工作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

提高职工素质,1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厂务公开、工资集体协商等各项制度,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四型工会”创建活动,以“职工之家”为抓手,开展职工竟能竞赛、安康杯”竞赛等群众性活动,不断丰富竞赛内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开展创建职工小家。继续抓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及“金秋助学”和“扶贫帮困”工作;以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继续开展好以加大创新为重点,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程建设为主要阵地,激发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创造力,抓好实现重大节点工期目标开展的管理、技术创新活动,促进公司工程建设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

紧密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2共青团要坚持以“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成才、提升青年能力、服务企业发展”为重点。根据青年职工特点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与企业共成长”等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一要加强共青团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构。二要继续以“青年志愿者”活动为载体,节假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青年联谊活动,帮助公司青年员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交流的舞台。三要继续依托重点工程组建青年突击队,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生产突击活动,急、难、险、重、新的工程任务中发挥青年群体的体力优势和智力优势,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四要加大青工人才培养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成才、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活动,引导鼓励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实践中提高,锻炼中成长,展现青春的力量和风采。

七、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

以化解各类矛盾为主线,1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和谐稳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影响公司、职工及周边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消减不和谐因素,围绕与地方政府、与周边群众、与施工单位以及内部职工的劳资纠纷、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问题等,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要坚决防止和杜绝重大群体闹事、群体上访和伤亡等事件的发生,千方百计将各类矛盾消灭和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快好省建设聚甲醛项目和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搞好生产保卫、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网络控制工作,2切实加强内部治安防范。重点收集热点、焦点信息,始终关注各种不安定因素的控制工作,及早制定预防、处置措施。保卫队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信息网络建设、打击盗窃建设物质、治理厂区周边环境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确保他家庭能吃饱饭,3继续开展扶贫解困送温暖工作。对家庭遭遇灾害等生活上有困难的特困党员和职工进行重点帮扶。穿暖衣,有房住,有病能就医,孩子有学上。要继续坚持对周边几个敬老院进行帮扶,青年团员要经常前去开展活动,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老人们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对周边困难群众也要经常进行走访和帮扶,帮助他度过难关,走出困境,促进周边和谐环境建设。

进一步加强民兵预备役和保卫、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4抓好武装、保卫和消防队伍工作。围绕民兵“四个作用”发挥和企业安全保卫及消防工作需要。做好日常的军事训练工作,做到个人素质高,队伍作风好,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打得赢。

八、全力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以和谐稳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1以化解各类矛盾为主线。着力解决影响公司、职工及周边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消减不和谐因素,围绕与地方政府、与周边群众、与施工单位以及内部职工的劳资纠纷、各类突发事件引发的问题等,深入开展矛盾化解活动。要坚决防止和杜绝重大群体闹事、群体上访和伤亡等事件的发生,千方百计将各类矛盾消灭和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快好省建设项目和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搞好生产保卫、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信息网络工作,2切实加强内部治安防范。重点收集热点、焦点信息,始终关注各种不安定因素的控制工作,及早制定预防、处置措施。保卫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信息网络建设、打击盗窃、治理公司周边环境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党群部门具体协调,3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信访工作坚持党委、行政负总责。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坚持信访工作制度,厂区、办公区设立“信访箱”依法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单位要在坚定公司发展信心的同时,及时掌握影响稳定的敏感性信息,妥善处理和化解群体性问题,建立对话和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畅通与职工群众的沟通渠道。积极做好广大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解释工作,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来解决问题、消化矛盾,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和谐氛围。

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以上要点。要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年工作中认真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