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活动实施意见

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活动实施意见

本局各科室: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职业道德,树立审计机关新形象,在全局上下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友爱、快乐和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审计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现将开展加强审计价值观教育、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价值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创造“创先争优”工作氛围,强化服务观念,加强道德修养,发扬优良作风,服务发展大局,提高机关效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先进,树立正确的审计价值观。

树好先进,以身边的先进为标杆。学习中要做到“四坚持四做到”,坚持牢记党的宗旨,不辱使命,做到安心本职工作,热爱审计事业;坚持创先争优,尽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坚持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坚持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做到客观公正,审计为民。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开辟学习教育专栏、组织审计专题研讨会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来鞭策全局审计干部争当先进。

(二)搭建“三个平台”,丰富教育内容,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1.搭建建设学习型机关平台。健全周一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学习会制度,丰富学习内容。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计算机审计知识为主,采用领导上课、骨干领学、专家辅导,理论研讨,审计论坛,“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学习一本好书,写一篇学习体会,中层以上干部完成一个课题,提一条合理化建议。要积极建好“文化学习长廊”,进一步完善学习活动室内容、教材、设备。

2.搭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平台。要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易于组织、机关干部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丰富机关干部文化生活。围绕重要节日、休息日,采用局里组织和科室自由组合等方式,开展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努力打造和谐机关文化。

3.搭建“创先争优示范活动”平台。争创优秀项目,强化审计项目精品意识,促进我县审计项目质量进一步提高。不断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抓好计算机规范化建设,争当计算机审计能手,不断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分析审计发现的规律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意见,为领导及有关方面完善制度提供参考和依据。紧紧围绕“小县大城”建设,深入实际积极开展审计调查,形成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为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供审计服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水平。

(三)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找准廉政风险点。通过自己查找,科室互找,领导审核,找准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时刻对照审计“八不准”和县委县政府廉政建设的标准严格要求审计干部。

2.建好工作制度。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要在健全建立各项工作制度、各项流程基础上,重点建立目标任务管理制度,完成情况督办制度和工作绩效评价制度,形成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努力建设依法行政,廉洁从审,高效运转审计机关。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审计价值观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为活动总责任人,小组成员由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组成。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按照活动要求安排相关活动,并及时总结交流。

(二)全员参与,集思广益。这次活动要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全体机关干部要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献言献策,参与整个活动,把价值观大讨论活动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三)精心安排,注重实效。今年“审计价值观学习”活动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要与审计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实效,定期研究分析,力求活动有系统性、有创新性,确保活动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