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领导挂包帮活动计划

质监局领导挂包帮活动计划

为推进2013年“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活动,巩固2012年“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活动成果,按照县“挂包帮”联系会议《关于做好2013年“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通知》(联办发〔2013〕1号)文件精神,现我局结合实际,特制定2013年度活动计划:

一、主要任务、措施

(一)2013年王家镇白玉村帮扶任务

1.重点帮扶王家镇白玉村建设烤烟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扩大种植面积和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2.协助劳务输出100人;

3.帮助修建便民路1000米;

4.通过送法下乡、农资打假、执法维权、上门服务等形式,把国家质量法律法规知识和助农增产增收的政策送到帮扶联系对象,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二)措施有力,确保任务全面完成

1.坚持经常性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完善“调研、走访慰问月”制度,在3月、6月、9月、12月集中安排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爱心,带着发展致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真心真意同群众交朋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困难疾苦,帮助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以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实效检验党员干部作风,以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原则上,在元旦、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以及遭受灾害等关键时刻,要及时开展走访慰问。联系村局领导每年到联系点调研、指导不少于3次。帮扶干部每年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不少于2次,帮助解决2个以上困难和问题,做到政策宣传入户、致富项目入户、关怀温暖入户。

2.认真贯彻落实帮扶工作三年规划。一是针对联系村的产业特点和结构,指导联系村级组织完善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环境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专项规划,着力构建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帮助培育壮大产业。要依托联系村优势资源,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建立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农户经营机制等,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特色资源加工业,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三是要认真落实好2013年各项帮扶工作任务。

3.认真总结,大力培育树立先进典型。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总结“挂包帮”的成功经验,着力培养树立典型部门、和帮户干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和督促检查。局活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完成“挂包帮”任务。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年终进行综合考核。

(二)加强汇报和宣传报道。要按照县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加强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宣传,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着重营造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