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团委计划

市团委计划

年,是新一届团委班子任期内的第一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市团委将在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继续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完成党委、政府和团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不断发扬市团工作的优良传统,在政策框架范围内继续开展好团工作。

(一)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团县委相关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不断完善多层次的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多形式的组织建设体系,努力做到“思想教育有新举措、服务青年有新突破、组织建设有新提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争取更大的支持,为激发基层团工作活力创造环境。一是争取市、村两级党组织的支持。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形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机制,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发挥突击队作用,以取得党组织的信任和支持。二是争取社会支持。以“城市互联”、区域共建等载体,争取社会力量支持,特别是企业、区域外团组织的支持。在更广的平台上开拓发展市团工作新局面。三是争取青年团员的支持。要实现共青团工作对全体团员和全体青年的有效覆盖,首要的是要取得辖区内青年团员的支持和理解。通过提升做青年工作的能力,主动的介入和支持,开发适合青年需求、体现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活动载体,亲近青年,联系青年,教育青年。

(三)做出更优的业绩,推动团工作全面活跃。创设载体,实现团组织在全体团员和全体青年中的有效覆盖。遵循实绩说服人的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市社会发展实际,根据青年工作的新形势,开展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热情,广开言路,把集中反映团员智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反映到党政。

(四)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从“党建带团建”入手,抓好制度完善与落实、团员发展和教育工作,重点加强团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求各支部团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团员青年,自觉地实践“三个代表”,形成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良好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