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党政规划

乡镇党政规划

根据上级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年全乡的总体要求是:提振信心,奋力拼搏,加快推进富民强乡。基本思路是:“抓基础、强产业,抓安全、保稳定,重民生、促和谐”。总体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一)狠抓治安整治,促进社会治安环境根本好转

长期发展靠稳定,长期稳定靠发展。目前,恶劣的治安状况已严重影响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严重威胁了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乱世必施重典。针对目前的治安状况,我们必须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要进一步落实矛盾纠纷排排化解责任机制,落实综治“村为主”格局,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及时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要把经常性排查、阶段性排查和专项性排查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继续落实重大不稳定因素党政领导包案制度,强化信访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二是强化治安专项整治。要以增强群众安全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最大限度地压减刑事发案和较大治安事故。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配合整治组强化严打整治,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抢劫偷盗、阻工闹事、敲诈勒索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和威胁企业生存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的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使犯罪分子得到法律的严惩,使广大群众受到教育。促进社会治安环境的根本好转。三是强化综治基础建设。要扎实推进“创平安家庭、构和谐社会”活动,并以创平安家庭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平安高亭、平安企业、平安村组、平安学校等基层平安个建活动,要充分发挥村级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促进治安管理规范化建设。要建立健全以维稳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基本框架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奖惩激励机制。

(二)狠抓安全整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树立安全意识,引导企业树立安全主体意识、安全发展意识和超前防范意识;健全安全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对企业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进行全方位的规范,并严格落实;完善安全设施,督促和动员企业进一步完善防火通道、绿化带和其它各类安全设施,在硬件上保障生产安全;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大企业的安全管理,烟花爆竹企业严格执行高温季度全面停产,富民煤矿按“四条标准”关停到位;加大安全培训,要对企业主、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定期安全培训,不断规范操作行为,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生产水平。要始终保持烟花爆竹“打非”的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针对目前少数铤而走险非法生产户变幻莫测的非法生产手段,必须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辞辛劳,盯死看牢,坚决全面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三)狠抓环境整治,促进发展环境的根本转变

牢固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意识,积极营造清明的政务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宽松的发展环境。一是严厉打击扰乱重点工程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保障武广高速铁路等各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严厉打击以各种理由到重点工程哄抢物资、敲诈勒索、阻工滋事等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到企业阻工闹事。要严厉打击以“山皮山骨”、损坏风水等为由头,到工程项目和企业索拿卡要、阻工闹事等各类扰乱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三是严厉打击到企业偷盗抢劫行为。去年月份以来,一伙犯罪分子到各烟花爆竹厂接连疯狂作案,累计作案35起,抢劫、偷盗烟花爆竹成品、半成品,造成损失近40万元,使企业蒙受了重大损失,甚至业主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威胁。对此,党委、政府协同公安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破案进度,依法从重从严惩处为非作歹犯罪分子。四是严厉打击告刁状行为。要严厉打击个别别有用心的人以环境污染等理由四处告刁状的人和事,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五是努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地服务,努力为企业在立项、征地的矛盾纠纷调处多做工作,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