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重点办三送工作计划

县重点办三送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三送”工作:

一、继续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对“三送”工作的指示精神、决策部署,特别是着重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苏区振兴规划,把党的政策法规以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农户“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二、继续广泛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三送”工作中来,与“三送”干部共同努力,形成良性互动。让广大村民知道“三送”工作与每一位村民都密切相关,不能光靠“三送”干部唱独角戏,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搞大合唱。

三、竭尽所能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帮助解决一些难事。

1.向上争取资金50万元筹建一所标准化、规范化的示范性幼儿园。年内争取立项,2014年力争开工建设。

2.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年内资助5名白埠籍考入大学的优秀学生深造就读,给幼儿园及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赠送玩具、学习用具等。

3.着力整治环境卫生,在人口集中的屋场修建5个垃圾池,选聘二名固定保洁员,添置部分卫生工具,解决无人管理、无卫生设施的问题。

4.积极向上级争取修建一条全村主干道,在没有修建新道路之前,必须确保现有的这条主干道畅通、便捷。

四、继续大力宏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继续评选表彰奖励十个文明家庭。在全村开展禁赌、拒赌、劝赌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净化社会环境及治安环境。

五、继续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包括氟盐化工基地的征地拆迁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社会稳定、农村农业工作、百里湘江绿色长廊、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等工作。

六、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帮助农户解决缺乏科学技术的难题,近期将邀请果茶、养猪方面的专家到村讲授推广科学种养技术。

七、积极帮扶老弱、病残、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开展为因灾、因病致贫家庭“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尽力帮助此类家庭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