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政招商引资要点

区政招商引资要点

引进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企业不少于200家。其中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不少于100家;世界五百强、中国一百强及上市公司分支机构10家。

引进和培育主导产业企业各10家以上。其中总部企业10家;金融机构10家;规模广告企业10家;规模电子商务企业10家;规模游戏企业10家;规模生物医药企业10家。

组织国内外招商活动12场以上。办好第2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2013年度重大项目洽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组织策划赴新加坡、以色列、韩国、欧洲等境外招商活动;举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主导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四个功能园区每季度在目标企业集聚区举办一次主题突出的招商活动。

建立主导产业目标企业资料库。围绕金融、广告创意、电子商务、游戏动漫、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建立“国际国内重点目标企业基础资料库”、“国际国内业态发展趋势研究资料库”。

加大重点地块土地运作推介力度。重点推介江东商贸区21号地、15号地,科技园D23、D36地块,河西大街26号地,河西南部18-1、4、5、6号地以及科技岛夹江桥两侧地块。

与“六大行”、“四大所”等国际知名专业机构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与戴德梁行、仲量联行、高力国际、高纬环球,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六大行”形成战略合作,加强与安永、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四大所”交流接触,为我区引进一批国际化的优质项目。

开发和利用好智慧招商3D平台。加强系统运用和数据更新考核督查,搞好智慧招商3D平台及应用管理系统等网络资源的维护和管理,发挥平台网上远程参观、信息收集、项目等功能,做好网络招商。

出台和实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办法》。重点从产业定位、行业地位、投资强度、税收贡献、未来成长、人才储备等方面评估招商项目入园的可行性,实现土地、楼宇等资源有效配置,提升项目质量。

全年举办4次以上专题培训。与有关院校建立招商干部培训基地,采取业务实战、模拟、课题小组等多种形式为招商人员提供学习机会,打造一支掌握产业发展规律、熟悉产业发展政策、精于沟通谈判的复合型招商干部队伍。

积极开展招商立功竞赛活动。建立项目规模、任务完成、税收贡献、同比增长、产业集聚、活动组织为一体的六位考核体系,对在活动中成绩显著的招商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